最新新闻:

“银十”梦丙烯酸

时间:2021-05-26 08:02:39来源:

9月份丙烯酸平均价格比8月份下降2.26%,比去年同期下降18.98%。“在后期,由于需求疲软和供应充足,丙烯酸市场将继续扩大其弱势,很难有亮点,”白银十大“梦想也很难实现”。金联创的分析师张丹丹和其他分析师认为,在线涂层是coatingol.com。山东瑞阳化工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明表示,丙烯酸市场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是市场供应充足。据了解,山东横征一期60000吨/年,江苏三木泰兴160000吨/年,上海华谊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160000吨/年全部投产。此外,山东诺尔丙烯酸和精制酸工厂产品也逐渐投放到国内大宗市场。业内人士表示,进入十月份后,许多维修装置将逐步恢复生产,丙烯酸生产企业将保持中高水平的开工率,货源供应仍然充足。具体而言,中海油惠州丙烯酸酯厂和上海华谊二期厂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齐鲁开泰老区丙烯酸厂计划于10月的前十天恢复运营;预定于9月底停止运营的山东宏信工厂也计划于10月的前十天恢复运营;沉阳蜡厂计划于9月5日停止维护,并于10月底恢复运行。从生产企业的利润来看,目前丙烯酸,酯行业的成本压力比较大,多数企业都徘徊在成本线以下,良品企业每吨的利润只有200元左右,而下游丙烯酸酯企业的亏损幅度约为1000元。

目前,尽管丙烯酸生产商有很强的承受价格的意愿,但下游获利形势不佳,阻力很强,因此短期市场有很大阻力。张丹丹分析。吉林宝源化工贸易有限公司经理张旭表示,丙烯市场焦点在9月份有所下降,山东主流地区平均价格为7712.5元,比8月份下跌约2.8%。很难为丙烯酸市场带来成本支持。9月中旬,受东北地区以外地区交易量减少,节日前下游库存的购买以及原油和聚丙烯期货的影响,丙烯市场迅速上涨。但是,下游市场的积极性不好,丙烯生产商在库存压力下出货获利。临近月底,受生产经营受限政策的影响,下游企业减少了启动负荷,丙烯需求减少,生产企业积极安排仓库,价格关注度迅速下降。

国庆节期间,国内丙烯市场保持稳定运行,山东大部分炼厂的低库存支撑了稳定的报价,华东地区的供应量大于所需的价格调整。对于售后市场,张丹丹和其他内部人士认为,丙烯生产企业由于起止点的共同存在而对市场的支持有限。据了解,山东垦利石化有限公司催化装置已于10月9日停产,计划大修一个月。亚通部队于10月中旬重启;华东新埔机组已于10月5日停产,预计将于10月18日恢复生产。 10月5日,关闭东华富士石化有限公司的pDH和下游p p颗粒装置,并进行了大修一个月。华南广州石化厂的存储和检修计划。但是,有许多下游装置进行了大修,这削弱了丙烯市场的势头。据了解,国庆节期间,东明市东方丁醇和辛醇工厂将关闭2-3周;吉林石化丁醇和辛醇装置将从10月8日起大修一个月,而一套106000t /丙烯腈装置将从10月9日起大修约20天。江苏华昌鼎辛醇厂将于10月5日进行大修。总体而言,由于下游装置连续关闭,对丙烯的需求将减少,市场价格有下滑的风险,因此难以在成本方面支撑丙烯酸。吉林石化公司销售员何俊松表示,从下游角度看,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和经济低迷等不利因素,丙烯酸酯和终端工业的需求仍然较低。据何俊松介绍,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影响下,丙烯酸下游及终端行业的部分进出口业务被封锁,转为丙烯酸,酯等原材料的消费率,因此影响市场。“金酒”和目前丙烯酸下游市场的表现也证实了这一点。乳液,减水剂,树脂和胶带等行业的订单不好,下游采购的扁平气,丙烯酸和酯类只需要购买,市场交易心态受到抑制。

王春明说,胶粘带生产商的母带业务需要在9月底备货,国庆长假后仍需要购买。总体而言,下游丙烯酸需求仍然较低,“银十”市场很可能会失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