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石墨烯能否成为高端涂料企业的跳板?

时间:2021-05-30 14:02:39来源:

石墨烯在业界一直被称为“黑金”。作为石墨烯应用领域之一,在石墨烯涂层上进行涂料工业的尝试从未停止。石墨烯能否成为高端涂料企业的跳板?近日,在回应投资者的询问时,重庆三峡表示,该公司的石墨烯防腐涂料已推向市场。重庆三峡表示,随着工业化的发展,对重防腐领域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具有优异性能的功能性涂料如石墨烯涂料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该公司一直在探索开发具有良好防腐和耐磨性能的高性能涂料产品,包括石墨烯防腐涂料。基于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重庆三峡继续加大石墨烯涂料的投资布局。

早在2015年11月,重庆三峡与四川天辉张裕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天辉以3亿元的价格将其100%的石材矿产转让给重庆三峡。四通矿业拥有四川省南江县尖山石墨矿的勘探权。在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注册石墨矿5035万吨,估计价值31.52亿元。2017年11月,重庆三峡与四川彭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投资协议,该公司将在眉山市彭山区注册独立企业法人,建设三峡石墨烯涂料生产线项目,该项目将生产年产石墨烯涂料和水性工业涂料3万吨,计划总投资2亿元。2018年12月,三峡,湖南名湖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德士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湖南盛邦新材料有限公司,以生产和销售水基工业和水产品。基于石墨烯的涂料,并投资于新项目。项目总体规划生产规模为15000吨/年环保节能涂料,其中13000吨/年水性工业涂料和2000吨/年水性石墨烯涂料。2019年初,重庆三峡涂料有限公司与汉寿精细化工园区就精细化工园区项目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讨论。精细化工园区项目投资2亿元。它主要生产高端尖端产品,例如石墨烯涂料和水性树脂。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亿元。重庆三峡表示,石墨作为国家可持续发展“新常态”的重要战略新材料,特别是石墨烯的问世,可能为公司的产业创新和升级带来新的机遇。另外,近年来,石墨烯涂料的军队不断增加。Feilu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核电涂料和石墨烯涂料。该公司目前的技术储备和管理能力完全有能力开发核电涂料和石墨烯涂料。一旦确定了可行性,便可以迅速进行相关工作。为了在工业重型防腐领域寻求技术突破和技术创新,我们与聚碳酸酯复合材料在石墨烯防腐涂料技术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双方在石墨烯环氧防腐底漆领域合作。去年7月,山东奔腾涂料有限公司与欧罗巴新材料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合同。双方将在石墨烯涂料领域密切合作,推出高端石墨烯防腐涂料产品。奔腾总经理顾世刚表示,在低端涂料严重过剩,环保要求日益严格的情况下,大力发展水性涂料的同时,涂料行业必须提前布局高端涂料。

奔腾希望通过在涂层领域中应用石墨烯来大大提高传统产品的性能,从而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石墨烯涂料作为一种新材料,具有巨大的市场规模和潜在价值,有助于公司加速向高端转型。不难看出,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低端产品产能过剩等多种因素的市场环境下,许多涂料企业将石墨烯视为高端工艺的跳板。石墨烯能否成为高端涂料企业的跳板?实际上,石墨烯具有促进高端企业的潜力。石墨烯作为一种最薄,强度最大,导电性最强的新型纳米材料,以其优异的性能在导电涂料,防腐涂料,阻燃涂料,导热涂料和高强度涂料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近年来,石墨烯产业发展迅速。据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统计,2015年中国石墨烯产业市场规模仅为6亿元,2017年已增长至7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超过200%。其中,新能源领域的石墨烯规模达到50亿元,石墨烯涂层的规模达到8亿元。

随着石墨烯技术的不断创新和下游应用的不断成熟,石墨烯的市场规模仍将呈现高速发展的趋势。预计到2020年,中国石墨烯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00亿。此外,石墨烯产品的标准和规格也在不断提高。自石墨烯标准化工作促进小组成立以来,加强了顶层设计,启动了有关石墨烯国家标准的前期研究工作,制定了石墨烯材料的术语和定义等8项国家标准。 ,用于确定石墨烯层数的光学方法以及石墨烯锌粉涂层的方法已经得到了加速。国际标准化组织纳米技术委员会(ISO / TC229)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 / tc113)发起的八项石墨烯国际标准中,中国专家参加了其中的两项工作。中英还成立了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工作组,在英国开展了石墨烯标准化研究领域的实质性合作。此外,广西还发布了五项地方标准的石墨烯系列标准,包括“石墨烯3D结构粉末材料的测试和表征方法”,“石墨烯3D结构粉末材料的术语和定义”。随着国家对石墨烯关注度的提高和政策补贴的不断出台,国产石墨烯防腐涂料的产业化进程正在加速,石墨烯涂料的技术不断突破。

涂料企业通过提前进入石墨烯并安排涂料的高端开发,将为企业的创新和升级带来新的机遇。但是,石墨烯涂层的开发仍然存在巨大的障碍。尽管石墨烯在涂料行业中的应用已不再罕见,并且已经在某些领域进行了工业化,但大多数产品仍使用石墨烯与原始材料结合以提高产品性能,技术门槛较低,均质化现象严重。 ,并且关键技术缺乏突破。这很可能导致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低下,低端产品涌入市场,高端产品参与度不足。其次,作为一种新材料,石墨烯在市场上不被高度认可,需要更多的初期投资。但是,许多中小企业受资金,人才等因素的限制,难以实现长期,可持续的投资。尽管相关系统在不断完善,但中国的石墨烯产业在下游应用,产品认证,测试,使用标准等方面仍然空白,并且没有针对不同领域的统一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为了石墨烯产业的长远发展,需要正确,积极的政策指导,需要在产品生产,技术研发,工艺创新等方面对企业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协会在接受慧聪涂料网“惠生”系列文章采访时曾提到,“企业应积极联系并了解新的工业技术和新材料的发展,并将其应用到产品中,从而在产品上取得新的突破。技术。新材料的出现将为涂料企业带来突破。企业应使用良好的技术和材料来改进其产品。““年轻的”石墨烯为涂料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我们也期望涂料企业为行业带来更多的惊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