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Astonomers在更换颜色的行为中捕捉小行星 - 有史以来第一次

时间:2021-12-19 12:58:04来源:

Sertoid 6478 Gault看到了NASA / ESA Hubble太空望远镜,显示了两个狭窄的碎片的碎片,告诉我们小行星缓慢地遭受自我毁灭。小行星周围的明亮条纹是背景星。Gault小行星位于火星和木星的轨道之间。

小行星可能脱落红尘,露出新鲜的蓝色表面。

去年12月,科学家发现了小行星带内的“活跃”小行星,夹在火星和木星的轨道之间。由天文学家指定为6478个Gault的太空岩,似乎在其唤醒中留下两条灰尘,与彗星有关,但很少在小行星中看到。

虽然天文学家仍然在Gault的彗星的彗星活动的原因令人困惑,但现在的麻省理工学院LED团队现在报道,它已经捕获了近红外光谱在近红外光谱中改变颜色的行为的小行星。这是第一次实时观察着彩色换热的小行星。

“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惊喜,”MIT系列的地球部门,大气和行星科学系(EAPS)的博士博士说。“我们认为我们已经目睹了小行星失去了尘埃的空间,我们看到了小行星的底层鲜艳的蓝色层。”

Marsset和他的同事们还证实了小行星是岩石证明,虽然看似彗星的尾巴,但是似乎是彗星,是由一个完全不同的机制引起的,因为彗星不是岩石,但更像是冰雪的松散雪球。

“这是我第一次知道我们看到岩石的身体发出灰尘,有点像彗星,”马斯特特说。“这意味着可能对灰尘发射的一些机制不同于彗星,以及与大多数其他有源主带小行星的不同。”

Marsset和他的同事,包括EAPS研究科学家Francesca Demeo和Richard Binzel教授,今天在Chipct Astrophysical Journy信件中发表了结果。

尾巴与尾巴

天文学家于1988年首次发现了6478个Gault,并在行星地质学家唐纳德Gault之后命名为小行星。直到最近,太空岩被视为相对平均水平,测量大约2.5英里的宽和轨道以及小行星内部区域内的数百万其他岩石和灰尘,距离太阳21400万英里。

1月份,来自各种观察者的图像,包括美国宇航局的哈勃太空望远镜,捕获了两个狭窄的彗星的尾巴,落后的小行星。天文学家估计,较长的尾部伸出半百万英里,而较短的尾巴大约是一个四分之一。他们得出结论,尾巴必须由数千万公斤灰尘组成,积极地被小行星喷射到太空中。但是如何?问题在Gault的兴趣点令人兴奋,从那以后就已经通过小行星挖掘了过去的类似活动的实例。

“我们知道Mars和Jupiter之间的大约一百万个尸体,也许大约20个活跃在小行星带上的20个,”Marsset说。“所以这是非常罕见的。”

他和他的同事加入了3月份寻找Gault活动的答案,当时他们在NASA的红外望远镜设施(IRTF)夏威夷Maasa红外望远镜设施(IRTF)的观察时间。在两晚,他们观察到小行星并使用高精度光谱仪来将小行星的入射光叠加为各种频率,或颜色,其相对强度可以为科学家提供对象的构图的想法。

从他们的分析中,团队决定了小行星的表面主要由硅酸盐,干燥的岩石材料组成,类似于大多数其他小行星,更重要的是,并不像大多数彗星。

彗星通常来自太阳系的远冷边缘。当它们接近太阳时,任何表面冰都立即升华,或蒸发成气体,从而产生彗星的特征尾。由于Marsset的团队发现了6478个Gault是一种干燥的岩石的身体,这意味着它可能会通过一些其他有源机制产生尘埃尾。

一个新的变化

随着团队观察到小行星,他们发现了他们的惊喜,岩石在近红外的颜色变化,从红色到蓝色。

“我们在这么短的一段时间内从未见过这样的戏剧性变化,”联合作用的demeo说。

科学家们表示,他们很可能看到小行星的表面尘埃,在数百万多年暴露于太阳时,被喷射到太空中,揭示了下面的新鲜,较少的照射表面,这在近红外波长上出现蓝色。

“有趣的是,你只需要一层非常薄的层来看看频谱的变化,”Demeo说。“它可能像一个微米的单一谷物一样薄。”

那么导致小行星可以转动颜色是什么?学习6478 Gault的团队和其他团体认为,颜色换档的原因,以及小行星的彗星等活动可能是由于相同的机制:快速旋转。小行星可以通过足够快地旋转,以通过纯粹的离心力从其表面擦拭灰尘层。研究人员估计它需要大约两小时的旋转期,旋转每隔几个小时,而地球的24小时。

“大约10%的小行星旋转非常快,意味着两个至三小时的旋转期,最有可能因太阳旋转而来,”马尔塞特说。

这种纺纱现象被称为yorp效果(或者,yarkovsky-o'keefe-radzievskii-paddack效果,以发现它的科学家们命名),这是指太阳辐射或光子,小,附近的身体的影响如小行星。虽然小行星将大部分辐射反射回空间,但是这些光子的一部分被吸收,然后作为热量重新形成,并且也是动量。这造成了一股小型力,​​超过数百万的年龄可能导致小行星旋转得更快。

天文学家已经观察到过去少数小行星的效果。为了确认类似的效果是在6478个Gault上行动,研究人员必须通过光线来检测其旋转 - 随着时间的推移测量小行星的亮度。挑战将是通过小行星的相当大的尘尾来看,这可以模糊小行星光的关键部分。

Marsset的团队以及其他团体,计划在天空中可见时,与其他群体一起研究活动的进一步线索,以获取进一步的活动。

“我认为[集团的研究]加强了小行星带是一个非常动态的地方的事实,”Demeo说。“虽然你在电影中看到的小行星田地,但所有人都碰到彼此,是一种夸张,每时每刻都在那里发生了很多事情。”

这项研究部分由美国宇航局行星天文计划提供资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