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测试捕食者和猎物的耐心 - 蛇和青蛙似乎相互预测

时间:2022-02-05 11:58:07来源:

“就像一只蛇盯着蛇的青蛙一样,”旧的日本表达,描述了一种恐惧的动物。

然而,现在似乎这种冻结在行动中可能不是关于恐惧的,而是一个精致的生活和死亡游戏。

京都大学研究生院研究人员的一份新报告表明,这种共同的互动是关于耐心的,每只动物都在等待并期待其对手的行为。

“当捕食者和猎物相互面对时,人们普遍认为,启动者的优势是将成功捕获或逃避的优势,”Nozomi Nishiumi解释说,该报告的Nozomi Nishium,在加拿大动物学杂志上发表的报告。

“然而,在涉及蛇和青蛙的情况下,他们偶尔会非常缓慢地移动 - 或者几乎没有。看起来他们故意避免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

日本条纹蛇(Elaphe Quadriirgata)和深色斑点青蛙(Pelophylax Nigromaculatus)盯着彼此的下一步举动。

Nishiumi与同事Akira Mori一起检查了动物的行为如何影响他们的互动的后果,专注于蛇罢工和青蛙飞行行为的运动学。

该团队分析了日本条纹蛇,Elaphe Quadriivirgata和黑斑点池塘青蛙,Pelophylax nigromaculatus的运动模式,既有现场和分阶段遭遇实验。

“在阶段遭遇中,我们希望通过分析每种动物运动的运动特征来看看先发制人行动的缺点,”Nishiumi解释道。

“另一方面,现场观察旨在遵循动物行为和生存的后果。”

该团队发现,每只动物的抵制通常是有效的,因为发起人难以改变一旦开始变化。例如,如果蛇首先启动了罢工行动,青蛙会逃避攻击,因为罢工的轨迹无法改变中间运动,允许青蛙安全地逃脱,而蛇在蛇花时间重置其弓步姿势时。

或者,如果青蛙首次尝试逃避,则蛇将立即开始呼出,偶尔能够调整其罢工方向,以期待青蛙的运动方向。

“这种等待策略的功效取决于它们之间的距离:它们越近的抵消成功的可能性,”仍然是Nishiumi。

“在这方面,当接近这一关键距离时,动物适当地将其行为改为采取行动。”

这些结果表明,动物之间存在耐心游戏,提供有关预测捕食者和猎物决策的洞察力。

参考:“捕食者和猎物之间的耐心游戏:等待对手的行动决定了成功的捕获或逃避”由Nozomi Nishiumi和Akira Mori,2020年3月10日,加拿大毒理学.DOI:
10.1139 / CJZ-2019-0164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