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关于南大西洋异常的最新消息:研究揭示了8-11百万年前的奇怪磁行为

时间:2022-02-27 12:58:06来源:

地球地图,显示当前与预期磁场方向的偏离。强烈的偏差为桔黄色,很少的偏差为蓝色。恒星是圣海伦娜(Saint Helena),正好在异常中。灰线显示的是地震区的轮廓,其温度高于其余的地幔。

利物浦大学的研究表明,早在八到一千一百万年前,南大西洋地区就存在着奇怪的磁场行为,这表明当今的南大西洋异常是一个反复出现的现象,不可能代表即将发生的逆转。地球的磁场。

与类似地理纬度的地区相比,南大西洋异常地区的特征是地球磁场强度大大降低。在此,减少了免受来自太空的有害辐射的保护。最明显的迹象是卫星和航天器的技术故障。

利物浦古磁研究人员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对位于南大西洋异常地区圣海伦娜岛火成岩中保存的地球磁场的记录进行了分析。

来自岩石的地磁记录涵盖了八到一千一百万年前发生的34次不同的火山喷发,揭示出在这些事件中,圣海伦娜的磁场方向经常像今天一样指向远离北极的方向。

地球磁场或地磁场不仅使我们能够使用指南针导航,而且还保护我们的大气免受来自太阳的带电粒子(称为太阳风)的侵害。但是,它在时间和空间上在强度和方向上都不是完全稳定的,并且具有完全翻转或反转自身的能力,具有实质性意义。

南大西洋异常是该领域科学家之间争论的话题。除了会损害太空技术这一事实之外,它还引发了一个问题,即它来自何处以及它是否代表了磁场整体减弱的开始以及可能出现的极地逆转。

该论文的主要作者,利物浦大学博士生Yael Engbers说:“我们的研究提供了该地区磁场的首次长期分析,其历史可以追溯到数百万年前。它揭示了南大西洋磁场中的异常不是一次性的,类似的异常存在于八到一千一百万年前。

“这是在如此长的时间尺度上首次显示出南大西洋地区地磁场的不规则行为。这表明南大西洋异常是一个反复出现的特征,可能并不意味着即将发生逆转。

“它还支持较早的研究,这些研究暗示了南大西洋异常与最下部地幔和外核的异常地震特征之间的联系。这使我们更容易将地磁场的行为直接与地球内部的特征联系起来。”

###

参考:Yael A. Engbers,Andrew J. Biggin和Richard K. Bono于2020年7月20日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的文章《圣海伦娜古磁散的升高表明南大西洋存在着长期的异常行为》。
10.1073 / pnas.2001217117

这项研究是由利物浦大学的DEEP(确定古磁场的地球演化)研究小组和地磁实验室进行的,该实验室得到了勒沃胡姆基金会和NERC的支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