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宇宙中的生命种子:富含磷的恒星挑战理论预测

时间:2022-02-28 19:58:07来源:

相对于我们银河系中潜在的恒星磷源,它代表了地球上磷的起源的示意图。

宇宙中除氢和大部分氦以外的所有化学元素都是在恒星内部产生的。但是其中有一些(碳,氮,氧,硫和磷)特别有趣,因为它们是我们在地球上所知道的生命的基础。磷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它形成了DNA和RNA分子的一部分,并且是细胞内能量交换以及细胞膜发育中的必需元素。

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这项研究基于对斯隆数字天空调查的公共数据库中的大量红外光谱(在H波段,使用APOGEE)的分析,可以提供一组清晰的有希望的恒星候选物来阐明其起源以及银河系中,特别是太阳系中磷的含量,到目前为止,银河化学演化的当前模型还无法解释。

然而,这些恒星显示出的奇特化学仍然令人不安。实际上,它们不仅富含磷,而且还富含某些其他元素,例如镁,硅,氧,铝,甚至更重的元素,例如铈。令人惊讶的是,在对所有可能的恒星来源和已知在恒星内部形成化学元素的过程进行了广泛的分析之后,目前的恒星演化和核合成理论并未预测到这种化学模式。

IAC研究人员Thomas Masseron解释说:“这些结果表明,我们不仅在处理新型物体,而且它们的发现为探索恒星内部发生的新物理机制和核反应开辟了道路。”项目和文章的第一作者。

这篇文章的第二作者,另一位IAC研究人员AníbalGarcía-Hernández说:“这可能是关于磷的起源的重要线索,而磷是生命的基本组成部分。”

此外,由于西班牙人的服务时间,他们可以使用Roque de los Muchachos天文台(加拉菲亚,拉脱维亚)的北欧光学望远镜(NOT)上的埃歇尔光谱仪(FIES)获得最灿烂的磷星的光谱帕尔玛)。

“此光谱使我们能够获得这些富含磷的特殊恒星中其他元素的化学丰度,并明确排除任何已知的能解释富含这种元素的恒星的候选恒星,”奥尔加·萨莫拉指出,该文章的合著者,以及IAC支持的天文学家。

“如果没有天文学家和计算专家之间的紧密跨学科合作,就不可能做出如此令人意外和非同寻常的发现”,IAC研究和该论文的合著者Arturo Manchado指出。

参考:托马斯·马塞隆(Thomas Masseron),D.A。加西亚·赫尔南德斯(D.A.García-Hernández),劳尔·桑托维尼亚(Arthur Manchado),奥尔加·萨莫拉(Olga Zamora),米娜·曼泰加(Minia Manteiga)和卡洛斯·达丰特(Carlos Dafonte),《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
10.1038 / s41467-020-17649-9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