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圣诞老人是真实的吗?从牙仙子到海绵宝宝,研究儿童在文化人物中的信仰

时间:2022-02-14 12:58:07来源:

年幼的孩子了解恐龙,而“摇摆人”是真实的(或曾经是!),而像彼得·潘和海绵宝宝这样的虚构人物不是真实的,但像圣诞老人或牙仙子这样的文化人物在孩子的万神殿中占据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地方,一项发表的研究表明2020年6月17日,来自基尔大学的RohanKapitány和同事发表在开放获取期刊PLOS ONE上。

三岁的孩子能够理解“真实”和“非真实”之间的区别。但是,关于儿童如何评估彼此相对的不同类型的非真实人或ps以及与真实人进行比较的研究很少。

为了更好地理解孩子们的信仰,Kapitány及其同事要求176名2至11岁的澳大利亚孩子评估他们认为13种不同ps的真实程度(从像The Wiggles这样的真实人物到像圣诞老人,鬼魂和恐龙等更加模棱两可的ps,以及虚构人物,例如Spongebob Squarepants和Princess Elsa)使用零(根本不是实数)到8(极实)点的李克特量表。作者假设,他们的结果可能显示真实与不真实之间的等级关系,其中一些不真实的ps会被儿童认为更真实,这取决于间接证据或所发挥的文化习惯-例如为圣诞节摆放消失的圣诞老人的牛奶和饼干早晨。为了进行比较,他们还评估了56名成人。

儿童对个人ps和类别的认可分数。

数据表明,大多数儿童根据得分认可将13 ps分为四组:得分最高的是“真实”的ps,例如恐龙和The Wiggles(得分为7分)。得分第二高的是文化PS(例如圣诞老人和牙仙子)(6分),其次是模棱两可的PS(例如外星人,龙和鬼魂)(4分)以及虚构人物(例如Peter Pan,海绵宝宝和Elsa)(4分) 。相比之下,成年人(以及7岁以上的大一点的孩子)倾向于将ps分为三类:真实,不真实和模棱两可(幽灵和外星人)。

尽管这项研究的局限性在于没有为参与者提供“真实”的标准定义(例如,在儿童可能穿着服装达到“满足”标准的情况下,这可能会产生影响-例如,大约40%的被调查儿童表示他们在现实生活中见过圣诞老人,与说过在现实生活中见过“摇摆人”的比例相同),相对而言,年幼儿童对文化PS的信念仍然很高。作者计划未来的工作,以了解仪式参与和其他因素如何导致儿童了解他们世界中的真实(或非真实)事物,尤其是在儿童可能没有直接相关经验的情况下。

作者补充说:“我们表现出的是,孩子们往往对现实有细微的了解,这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期。我们在人们的'现实'和'文化支持程度'各异的'万神殿'中展示了这一点。我们认为,在接受像圣诞老人这样的真实事物时,仪式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个特别有效的信号。”

###

参考:“孩子的万神殿:RohanKapitány,Nicole Nelson,Emily R. R. Burdett和Thalia R. Goldstein于2020年6月17日在PLoS ONE.DOI:
10.1371 / journal.pone.0234142

资金:这项研究得到了ERC提供的Horizo​​n 2020优秀科学基金的资助(仪式模式,编号694986)。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