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聆听土星和土卫二之间传播的等离子波的声音

时间:2021-12-04 19:58:03来源: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卡西尼号(Cassini)航天飞机的“大结局”轨道发现了从土星到其环以及其月亮土卫二的等离子波之间的强大相互作用。学分:NASA / JPL-加州理工学院

NASA卡西尼号飞船近距离大结局轨道的最新研究表明,从土星到其环和其土卫二的土卫二的等离子波具有令人惊讶的强大而动态的相互作用。观测结果首次显示,波在将土星直接与土卫二连接的磁场线上传播。磁力线就像两个物体之间的电路,能量来回流动。

研究人员将等离子波的记录转换成我们可以听到的“嘶哑”的音频文件,就像收音机将电磁波转换成音乐一样。换句话说,卡西尼号在音频范围内检测到电磁波-在地面上,我们可以通过扬声器放大并播放这些信号。记录时间从16分钟压缩到28.5秒。


美国宇航局(NASA)卡西尼号(Cassini)任务的近距离大结局轨道的最新研究表明,从土星到其土卫二的土卫二的等离子波具有令人惊讶的强大相互作用。研究人员将等离子波的记录转换成我们可以听到的“嘶哑”的音频文件,就像收音机将电磁波转换成音乐一样。与空气或水一样,等离子体(物质的第四态)会产生波来携带能量。这张录音是在2017年9月2日被无线电等离子波科学(RPWS)仪器捕获的,这是在卡西尼号有意陷入土星大气层之前的两周。学分:NASA / JPL-Caltech /爱荷华大学

与空气或水一样,等离子体(物质的第四态)会产生波来携带能量。美国宇航局卡西尼号航天器上的无线电等离子波科学(RPWS)仪器在与土星最接近的一次遭遇中记录了强烈的等离子波。

“土卫二是环绕土星的小型发电机,我们知道它是一种持续的能源,”爱荷华州爱荷华大学行星科学家,RPWS团队成员阿里·苏莱曼说。“现在,我们发现土星通过将其连接到数十万英里之外的土卫二的磁场线电路,以等离子波的形式发出信号来做出响应。”

苏莱曼是最近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的两篇描述这一发现的论文的主要作者。

土星与土卫二的相互作用不同于地球与月球的关系。土卫二浸没在土星的磁场中,具有地质活性,散发出水蒸气的烟雾,这些水蒸气被电离并充满土星周围的环境。我们自己的月球与地球的相互作用方式不同。土星与其环之间也会发生类似的相互作用,因为它们也非常活跃。

录音是2017年9月2日拍摄的,也就是卡西尼号有意陷入土星大气层前两周。录音是由爱荷华大学RPWS小组在物理学家兼RPWS首席研究员Bill Kurth的带领下进行转换的。

GRL研究可在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的网站上找到:

https://agupub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029/2018GL078130

https://agupub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029/2018GL077875

卡西尼-惠更斯号飞行任务是美国宇航局,欧洲航天局(ESA)和意大利航天局的合作项目。NASA的喷气推进实验室是位于帕萨迪纳的Caltech的分支机构,负责管理NASA华盛顿州科学任务局的任务。JPL设计,开发和组装了卡西尼号轨道器。RPWS仪器是由爱荷华大学与美国和几个欧洲国家的团队成员共同建立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