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学家们创造了一种新的石墨烯型材料

时间:2021-09-20 12:58:27来源:

TGCN的单个宏观薄片。

研究人员创造了基于三嗪的石墨碳氮化物(TGCN),1996年理论上预测的新材料,具有改善电子设备中使用的晶体管。

利物浦大学的科学家创造了一种与石墨烯相关的新材料,这有可能改善电子设备中使用的晶体管。

1996年理论上预测了新材料,“基于三嗪类的石墨碳氮化物”或TGCN,但这是它第一次已经进行了。

石墨烯是一个厚,强壮,高效地进行热量和电力。新的TGCN材料也是二维的,但它具有电子带隙,其可能适用于晶体管。

碳基

目前,晶体管由昂贵的硅制成,当在电子设备中使用时产生热量。科学家一直在寻找一种基于碳的材料,并且具有作为半导体所需的电子带隙。

来自大学化学系Andrew Cooper教授的化学家说:“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结果,因为有相对较少的有序的二维有机固体。寻找“石墨岛家族”的新成员非常重要。“

从廉价的分子双氰胺开始,球队制备了石墨氮化物的晶体,类似于石墨烯的二维层状材料,但含有氮。

TGCN.

它们将这些成分与石英管组合并加热62小时,高达60℃。°结果是含有TGCN薄片的液体,其可以通过从石英管中滤出或剥离它们而除去。

该材料在发展的早期阶段,教授库珀认为,研究的下一阶段是探索其性质。

他说:“这种材料的创建和分析只是第一步。我们现在有很多工作要做,以便在电子设备上扩展并证明功能。“

由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授予利物浦的研究项目,也涉及来自欧洲各地的化学,物理和材料科学研究人员。该团队包括柏林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乌尔姆大学,Aalto University,Humboldt大学柏林,伦敦大学,赫尔辛基大学,赫尔辛基大学,以及Max Planck胶体和界面研究所。

出版物:Gerardo Algara-Siller等,等,“基于三嗪,石墨碳氮化物:二维半导体,”2014,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DOI:10.1002 / ANIE.201402191

图像:利物浦大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