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麦秸纤维 秸秆建材被誉为的标志是什么呢?(图)

时间:2022-05-11 09:06:45来源:网络整理

绿色建材的标志是什么?建筑材料本身必须满足这些要求,才能称为绿色建筑材料。 一、节能二、节能三、节地、四、清洁生产、五、多功能、六、可再生利用、满足这些要求的被称为绿色建材。

这种新型墙体建筑材料完全符合这一要求。这种植物纤维秸秆建材所使用的材料尽可能少的使用自然资源,更多甚至全部使用农林废弃物。既节约了生产能耗,又节约了建筑能耗。秸秆建材不仅不破坏土地和借土为原料,还保护了耕地。秸秆建材在生产过程中不排放废气、废水、废渣;三废无污染、低噪音、无毒、无味、无辐射。秸秆建材轻质、高强、防火、隔热、隔音、防水、耐酸碱、抗老化、防虫蛀;秸秆建材的使用寿命与水泥相同麦秸纤维,可回收利用,不污染环境。

这种植物纤维秸秆建材是所有农林废弃物的原料,如秸秆、谷壳、麦秸、玉秸、甘蔗渣、棉秆、锯末、干草、枝叶等.麦秸纤维,它们被压碎成植物。纤维,添加增强剂和凝结剂。生产一系列建材产品。植物纤维建材,又称秸秆建材,符合所有绿色建材标志。

据建设部统计:1、红砖每年消耗土地约100万亩,其中烧毁砖2万亩,耕地荒废不能再利用. 2、全国有砖瓦厂11万家,占地600万多亩。 3、年产土烧砖7000亿块,能耗6000万吨标准煤,占全国总能耗的15%; 4、严重污染环境,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一块土烧砖,千亩高产田,烧砖毁田,触目惊心。有鉴于此,国家颁布法令,强制取缔实心粘土砖。

秸秆建材被称为绿色建材。这种秸秆绿色建材在欧美发达国家如美国、法国、日本等已有20多年的历史。现在风靡全球,繁荣昌盛。在一些国家,秸秆用于建筑材料的比例高达 80%。科技绿色环保建材。随着我国建材绿色化进程的推进,近5-6年秸秆建材的应用在我国迅速推广,成为建材行业最受欢迎的产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