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松油醇是大宗香料原材料供应紧张限制醇行业发展

时间:2022-08-10 11:02:23来源:网络整理

松油醇为大宗香料原料,原料供应紧张制约行业发展

松油醇,分子式为C10H18O,又名松油醇、梧桐油、松节油萜醇。松油醇外观为无色粘稠液体或无色透明结晶,易燃,不溶于水,微溶于甘油,溶于乙醇。松油醇有三种异构体,即α-松油醇、β-松油醇和γ-松油醇松油醇具有松树和丁香的香气,是一种重要的香料。是最早工业化的合成香料产品之一,也是产销量较大的产品之一。

金醇油生物质醇基燃料加盟_松油醇_金醇油是真的吗

松油醇天然存在于松油、薰衣草油、橙花油、樟脑油、藏红花油等精油中,可以从精油中提取,但产量小,价格高,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因此,合成了松油。酒精是主要来源。在工业领域,萜品醇的制备方法是以松节油为原料,将其主要成分蒎烯水合生成水合萜二醇,再经脱水、分馏等工艺得到成品。得到的松油醇是三种异构体的混合物,主要是α-松油醇

金醇油生物质醇基燃料加盟_松油醇_金醇油是真的吗

松节油是生产松油醇的重要原料,其产量和价格直接影响松油醇产业的发展。我国生产的松节油主要是松节油,它是松香生产松香的伴生产品。2012年以来,受松香产量、成本等因素影响,我国松香产量呈下降趋势,松节油产量也相应下降。世界上除了松节油外,还有硫酸化松节油。由于技术瓶颈,我国硫酸化松节油产量少,产品质量差,不能满足松油醇行业的需求。松节油产量下降不利于我国松油醇产业的发展。

松油醇是一种散装香料产品,用作香精,可用于丁香、橙花、金合欢、桃、柠檬、橙等的生产,可用于医药、食品、日用百货的生产化学产品; 萜品醇醇还可用作生产油墨、颜料、塑料和杀虫剂的溶剂;此外,电子级松油醇还可用于印刷电路板清洗剂的生产。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松油醇产业“十四五”发展前景及投资战略规划研究报告》,香精香料是松油醇的主要应用市场,其中洗涤剂是主要应用领域松油醇,需求约占33%。

金醇油是真的吗_松油醇_金醇油生物质醇基燃料加盟

我国松油醇生产企业主要有福建青松有限公司、福建晋民化工有限公司、婺源县拓美香水有限公司、广东松林香水有限公司、上海嘉臣化工有限公司.、上海中信香水有限公司等随着原料松节油供应日益紧张,规模化、实力雄厚的松油醇企业在原料获取和成本控制方面更具优势。因此,我国松油醇市场正逐渐向大企业靠拢。

新思杰行业分析师表示,松油醇是散装香精之一,在全球市场需求量很大。其应用领域主要集中在日化产品领域,如香皂、沐浴露、化妆品等。我国是松油醇的主要生产国之一,但我国松节油产量下降松油醇,原料供应紧张,价格上涨,这将使得很多中小松油醇企业抗压能力较弱——我国的风险能力被淘汰。未来,原料供应稳定、成本控制能力强、生产技术水平高的松油醇企业将处于竞争优势地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