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欧盟对英国食品,饮料行业至关重要

时间:2021-06-21 14:58:00来源:

英国议员委员会的一份报告在周日警告说,无协议退欧对英国食品和饮料行业来说将是灾难性的。

众议院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委员会(BEIS)表示,与欧盟(EU)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对于在英国雇用40万人,其中三分之一为欧盟国民的行业至关重要。

该报告是伦敦《星期日泰晤士报》的头版文章,称首相特蕾莎·梅的团队私下里承认她可能必须接受欧洲关税同盟的永久会员资格。

梅一直坚称英国将离开共同关税区,以便可以在欧盟以外寻求自由贸易协定。但《星期日泰晤士报》称,5月的一个政治团队在一次会议上说,如果议会迫使政府伸出援手,她和高级助手“不会哭泣”。

由她的最高级部长组成的梅脱欧内阁将于周三开会,讨论贸易,然后在6月29日欧盟紧缩峰会之前最终确定英国的立场。

BEIS委员会在其报告中表示,英国脱欧过渡后,政府几乎没有时间谈判有序的贸易体系,这可能对加工食品和饮料行业的消费者,企业和工人产生重大影响。

委员会在研究英国退欧对加工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影响的报告中说,无交易对英国的出口将是灾难性的,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避免。

欧盟要求进行持续监管

该委员会发现,英国未来降低或取消关税的举动可能会对英国农业造成极大的破坏性后果,而就价格而言,仅能给消费者带来非常有限的利益。

该委员会主席雷切尔·里夫斯先生说:“加工食品和饮料工业是英国最大的制造业,为我们的经济贡献288亿英镑(403亿美元),并在全国雇用数十万人。英国消费者非常有眼光,并正确地期望最高的食品安全,动物福利和环境标准。”

消费者在购物时也看重产品的种类和选择。该行业的成功高度依赖于参加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

里夫斯说,为了确保英国食品和饮料工业的持续成功,政府必须在加工食品和饮料领域寻求与欧盟的持续监管,标准和贸易一致。

该报告称,食品和饮料加工行业依赖于保质期短的产品的及时交付,并与遍布英国和欧盟的供应链高度集成,以采购原材料,加工商品并销售它们。

该委员会的报告发现,以边境延误和官僚主义为形式的非关税壁垒将对英国的竞争力产生不利影响。

该报告还强调了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边界的摩擦,这是特别令人关注的,因为两国的食品和饮料行业高度整合。该报告呼吁采取可靠的解决方案,以避免尽快发现硬边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