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VLT观看EXOPLANET,最低的群体在明星周围成像

时间:2021-09-22 09:58:03来源:

来自ESO非常大的望远镜(VLT)的图像显示了新发现的星球HD95086 B,毗邻其父母的明星。使用Naco,用于红外光的VLT的适配光学仪器进行的观察结果,并使用称为差分成像的技术,这提高了行星和其令人眼花缭乱的宿主恒星之间的对比。在处理过程中,该星本身已从图片中移除以增强微弱的外延网的视图,并且其位置标记。Exoplanet出现在左下角。蓝色圆圈是太阳系中海王星轨道的大小。Star HD 95086与Beta Pictoris和HR 8799具有类似的性质,并且在8到68个天文单元之间的分离时,巨型行星之前已经成像。这些恒星都是年轻,比太阳更大的巨大,并被碎片圆盘包围。

使用ESO非常大的望远镜,天文学家已经捕获了新发现的星球HD95086 B的形象,一个星球,一个星球,其在一个大约300光年的系统中只有四到五倍的木星。

使用ESO非常大的望远镜的天文学家团队已经成像了一个暗明星附近的微弱物体。估计麻木的估计是木星的四到五倍,它将是在太阳系之外直接观察到的最小线行星。发现是我们对行星系统形成和演变的理解的重要贡献。

虽然是间接检测到近一千个外产网上的 - 最多地使用径向速度或过境方法[1] - 还有更多候选人等待确认,只有十几个外延上的成像。九年后eSO非常大的望远镜捕获了一个外延的第一个图像,行星伴侣到了棕色矮人2m1207,同一支球队已经抓住了相机,到目前为止这些物品的最轻是最轻的[2] [3]。

“行星的直接成像是一种极具挑战性的技术,需要最先进的乐器,无论是地面的还是太空,发现。“到目前为止,只有几颗行星直接观察到,每一次发现都是在路上理解巨星和它们的形式的重要里程碑。”

在新的观察中,可能的星球出现为靠近星际HD 95086的微弱而明确的点。后来观察也表明它正在缓慢地与天空中的星一起移动。这表明已经指定了HD 95086 B的对象是在星际的轨道上。它的亮度也表明它具有仅为木星的四到五倍的预测质量。

该团队使用Naco,自适应光学仪器安装在ESO非常大望远镜(VLT)的8.2米单位望远镜之一上。该仪器允许天文学家去除大气的大部分模糊效果并获得非常清晰的图像。使用红外光和一种称为差分成像的技术进行了观察,这提高了行星和令人眼花缭乱的宿主恒星之间的对比。

新发现的行星轨道轨道上的年轻星级95086在距离地球到太阳距离的距离约为56倍,两次太阳海王星距离。恒星本身比太阳更大,并且被碎片圆盘包围。这些属性允许天文学家将其作为港口年轻巨大行星的理想候选人识别。整个系统留在距离我们的大约300多年。

这颗明星的青年,只有10到1700万年,导致天文学家相信这一新的星球可能形成在围绕明星的气体和尘土飞扬的光盘内。“其当前位置提出了关于其形成过程的问题。它可以通过组装形成固体核心的岩石,然后从环境中缓慢累积气体以形成重度气氛,或者开始从圆盘中的引力稳定性产生的气丛形成。“ Anne-Marie Lagrange,另一个团队成员解释说明。“行星和盘之间的相互作用或者与其他行星的相互作用也可能从它诞生的地方移动行星。”

另一个团队成员GaëlChauvin的总结结果,“恒星的亮度给出了HD 95086 B的估计表面温度约为700摄氏度。这足以用于水蒸气,并且可能甲烷在其大气中存在。在VLT上与即将到来的球体仪器学习,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对象。也许它也可以揭示系统中的内行星 - 如果它们存在。“[4]

笔记

[1]天文学家已经确认存在近千个行星的轨道轨道以外的恒星。几乎所有所有都使用间接方法发现,可以检测行星在父母星上的效果 - 当行星在它们面前(过境方法)交叉时产生的亮度亮度,或由其中的行星引力引起的摆动轨道(径向速度法)。到目前为止,只有十几个外产网直接观察到。

[2] Fomalhaut B可以具有较低的质量,但其亮度似乎被从周围灰尘反射的光污染,从而精确地确定其质量不确定。

[3]这支球队还观察到星际Beta Pictoris(ESO1024)周围的外延上午,以及其他几个。

[4]球体是第二代自适应光学仪器,将于2013年底安装在VLT上。

出版物:接受发布到APJL

研究报告的PDF副本:通过直接成像发现可能的4-5木星肿块EXOPLANET到HD 95086

图像:ESO / j。拉穆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