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罗塞塔(Rosetta)航天器揭示了小行星Lutetia的隐藏陨石坑

时间:2021-10-07 19:58:00来源:

Lutetia小行星的一部分,望向55公里宽的Massilia陨石坑(红色圆形轮廓),远处有北极陨石坑星团(NPCC)(紫色轮廓)。凹槽(或“线条”)根据与之关联的弹坑进行着色,即,Massilia为红色,NPCC为紫色。蓝色线条与“ Suspicio”陨石坑有关,而黄色线条与本研究中讨论的任何陨石坑均无关。

ESA的罗塞塔(Rosetta)太空船拍摄的图像显示,在Lutetia小行星看不见的一面有一个巨大的撞击坑。

罗塞塔号(Rosetta)于2010年7月以3168公里的距离飞越鲁特西亚(Lutetia),并在2014年与目标彗星会合。

飞越过程中,飞船拍摄了大约100公里宽的小行星约两个小时的图像,揭示了整个表面的众多撞击坑和数百个凹槽。

撞击坑在所有固体表面的太阳系世界中都很常见,记录了物体之间强烈的碰撞历史。但是,凹槽不那么普遍。迄今为止,只有在火星上的火卫一Phobos以及小行星爱神星和维斯塔星上访问航天器才发现了它们。

在这些主体上形成凹槽的方式仍受到广泛争议,但可能会产生影响。撞击产生的冲击波会穿过一个小的多孔物体的内部,并使表面破裂,从而形成凹槽。

“对于Lutetia,假设凹槽是围绕其源撞击坑形成的同心圆状,我们确定了200个这样的特征落入不同的“族群”,与三个不同的撞击坑相关, ESA技术研究研究员Sebastien Besse说。该中心位于荷兰的ESTEC,并且是本月发表在《行星与空间科学》上的论文的主要作者。

Lutetia上的一个凹槽系统与Massilia火山口相关,另一个与北极火山口群相关,该北极群由多个重叠的火山口组成。两者都在小行星的北半球。

但是另一组凹槽指向小行星南半球在罗塞塔短暂飞越期间未见的陨石坑。

面向小行星Lutetia的北极陨石坑星团(紫色轮廓),左下方为Massilia(红色轮廓)。在图像上标记的是与大陨石坑相关的同心凹槽或“线条”。颜色为蓝色的线条暗示了在Lutetia看不见的部分上有一个巨大的陨石坑(绰号为Suspicio)的存在。黄色表示与本研究中讨论的任何弹坑都不相关的线条。

它的隐含存在为其赢得了绰号“ Suspicio”。与Suspicio有关的凹槽覆盖了小行星上的大面积区域,这表明它可能跨越数十公里。相比之下,马塞利亚(Mustilia)是鲁特西亚(Lutetia)上已知最大的陨石坑,宽约55公里,而极地星团中最大的陨石坑则横跨约34公里。

塞巴斯蒂安补充说:“这三大冲击力使Lutetia的表面严重变形。”

“就像在其他小行星上看到的可能也与撞击事件有关的凹槽一样,这项研究为这些小天体的灾难性历史提供了新的见解。”

通过观察随后的小陨石坑如何位于Lutetia的凹槽之上,科学家确定了三个较大的陨石坑事件的相对年龄。马西利亚被认为是三个火山口中最古老的一个,而极地星团中最小的一个是苏斯皮西奥(Suspicio)。

作者还研究了Lutetia的其他独立测量,包括使用红外望远镜设施进行的地面观测以及使用ESA的Herschel和NASA的Spitzer进行的天基观测。

在Rosetta飞越之前,Herschel和Spitzer得出的形状模型已经预示了Suspicio的位置将出现大的凹陷。红外望远镜设施建议在小行星的北半球和南半球之间组成不同。

塞巴斯蒂安和他的同事们提出,可能是形成Suspicio的巨大冲击,挖掘了足够多具有不同成分的材料,以解决观察到的差异。

西班牙欧空局太空天文学中心的合著者迈克尔·库珀斯说:“我们的研究将对Lutetia的几次独立分析联系在一起,这与小行星远端存在一个巨大的撞击坑是一致的。”

ESA的Rosetta项目科学家Matt Taylor说:“四年过去了,我们仍然很高兴能从Lutetia飞越中收集到的仅两个小时的数据中学习到。”

“罗塞塔(Rosetta)现在正处于彗星的主要任务阶段,我们正处在惊人的结果边缘。罗塞塔(Rosetta)是一次真正的小型机体飞行任务,单次飞行中有两个小行星和一个彗星。”

出版物:S. Besse等人,“ Lutetia的线条”,《行星与空间科学》,第101卷,2014年10月15日,第186-195页; DOI:10.1016 / j.pss.2014.07.007

图片:数据:Besse et al(2014);图像:OSIRIS团队的ESA / Rosetta / MPS MPS / UPD / LAM / IAA / SSO / INTA / UPM / DASP / IDA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