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局分析首次显示:活着的树快死了年轻

时间:2022-02-20 09:58:03来源:

Austrocedrus chilensis木头在阿根廷北巴塔哥尼亚的安第斯山脉的剖面图
。该物种在干旱的森林草原过渡带中很丰富,据记载,周期性的大
规模死亡事件与20世纪巴塔哥尼亚的极端干旱有关。

一项全球分析首次揭示,在几乎所有树种中,快速生长的树木寿命较短。这项国际研究进一步提出了疑问,即从长远来看,树木的生长越多,森林中的碳存储量就越大。

当前,森林从大气中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CO2)。人们认为这是由于较高的温度和大量的CO2刺激了树木的生长,使树木在生长时吸收了更多的CO2。

大多数地球系统模型预测,这种生长刺激将继续导致本世纪森林的净碳吸收。但是,这项由利兹大学领导,并于今天在《自然通讯》上发表的研究对这些预测产生了怀疑。

在阿根廷南部巴塔哥尼亚的安第斯山脉的拉各·阿根廷阿根廷附近的Nothofagus pumilio(山毛榉山毛榉)森林,在2011-2012年夏季的南方,显示出与严重干旱有关的死树群。死树的增量核心为这些个体提供了150至300年的年龄。

这项国际研究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关于树木生长与树木寿命之间关系的研究。研究人员检查了来自全球各地82种树种的20万多棵树年轮记录。

开始在雨林,秘鲁的树幼木生活。

它证实了加速生长会导致树木寿命缩短,并且生长-寿命之间的权衡确实几乎是普遍的,几乎遍及所有树种和气候。这表明森林碳储量的增加可能是短暂的。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利兹地理学院的Roel Brienen博士说:“虽然人们早就知道快速生长的树木的寿命较短,但到目前为止,只在少数几个物种和几个地点就可以看到。

“我们开始进行全球分析,惊讶地发现这些折衷非常普遍。它几乎发生在我们研究过的所有物种中,包括热带树木。

“我们的建模结果表明,在我们看到树木死亡率增加造成的潜在碳储量损失最严重之前,可能会有一段时间的滞后。他们估计,直到站点显示出加速增长后,全球树木死亡人数才开始增加。

“这与全球树木死亡趋势增加的观察结果一致。例如,以前的利兹研究表明,树木死亡率的长期增加滞后于亚马逊森林中树木的增加。”

来自新热带的Hymenaea courbaril(Leguminosae)的年轮。这些在雨季形成的树木年轮由视觉上明显的条带(称为边缘薄壁组织条带)界定(界限由白色箭头指示)。

同样是地理学院的合著者曼努埃尔·格洛尔教授说:“地球系统模型通常没有或无法通过设计考虑到这种负面反馈,因此全球森林碳汇持久性的模型预测可能不准确且过于乐观。我们的发现表明,未来森林碳汇的减少将大大增加遏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紧迫性。”

玻利维亚雨林中的巴西坚果树(Bertholletia excelsa),可以长到450岁以
上。

这种权衡可能是由于环境变量影响树木的生长和寿命。例如,合著者,意大利图西亚大学的阿尔弗雷多·迪·菲利波(Alfredo Di Filippo)博士先前曾报道,北半球的山毛榉树的寿命每变暖一度,其寿命就会减少大约30年。

目前的分析证实,在整个生物群落中,寿命的降低并非直接由于温度本身造成的,而是温度升高时生长加快的结果。

他们的发现表明,增长寿命折衷的广泛发生的一个突出原因是,随着树木达到其最大的潜在树木大小,死亡的机会急剧增加。

但是,其他因素也可能仍然起作用。例如,生长迅速的树木可能在防御疾病或虫害方面投入的资金较少,并且可能使密度较低的木材或水运系统更容易受到干旱的影响。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纽约锡拉丘兹市环境与森林生物学系的史蒂夫·沃克尔博士说:“我们的发现非常像乌龟和野兔的故事,表明生长最快的树木具有使它们易受伤害的特征,而生长较慢的树木具有可以使它们持久的特征。

来自加拿大魁北克的苦瓜冷杉(Abies balsamea)的年轮,有四棵年
龄不同的树。年轮越宽,树势最大的速度就越快。因此,快速
生长的树木的预期寿命较短。

“近几十年来,我们的社会受益于森林日益增加的碳储存能力和降低二氧化碳在我们大气中的积累速度的能力。但是,森林的碳吸收率可能会下降,因为缓慢生长的树木和持久性树木被快速生长但脆弱的树木所取代。”

参考:RJW Brienen,L.Caldwell,L.Duchesne,S.Voelker,J.Barichivich,M.Baliva,G.Ceccantini,A.Di Filippo,S.RJW Brienen撰写的“森林碳汇被普遍的增长-寿命折衷中和的论文”。 Helama,GM Locosselli,L.Lopez,G.Piovesan,J.Schöngart,R.Villalba和E.Gloor,2020年9月8日,《自然通讯》。
10.1038 / s41467-020-17966-z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