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汛”猛来袭 “化”危为安

时间:2020-07-17 12:03:05来源:中国化工报

编者按 6月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暴雨洪水集中频繁发生,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严重,长江中下游干流监利以下江段全线超警。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各地石油和化工企业积极应对,及时细化汛期安全生产应对方案,全力以赴排涝抢险,筑起了保护企业财产和员工人身安全的“防护坝”,保障汛期生产装置安全运行。本报特组织图片报道,展现石化人一线防汛抗灾风采。

untitled.png

6月30日,开化县山洪突然暴发,洪水冲击新安集团所属浙江开化合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区域,淹没了厂区道路,并向污水处理站、灌装区涌进。开化应急人员迅速用钢桶堆起防护栏,防止山洪对电机泵和相应设备造成损害。

上图为应急人员在堆积钢桶。 (徐冯铭/文 汪德军/图)

untitled1.png

7月7日至8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普降大到暴雨。黑猫集团下属企业江西开门子肥业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楼进水受灾,水位最高时浸水超2米。该公司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撸起袖子,扛起“水枪”,及时清理冲洗被洪水淹没的各区域。经过一上午的奋战,肥业公司顺利恢复原貌。

上图为职工对受灾现场进行场地清洗。 (姜小毛/文 李玉荣/图)

untitled2.png

7月8日,受武汉持续强降雨影响,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厂区通往厂外楠姆庙车站铁路专用线约300米道床、铁轨被淹没,最深渍水达1.1米,带来行车安全隐患。该公司迅速抽调公司消防中心应急救援人员,将与被淹铁轨一墙之隔的戴家湖公园围墙开孔,连接每小时抽水量达100多吨的手抬抽水泵抽排渍水,避免渍水污染公园绿地。上图为救援人员紧急抽排铁路专用线渍水。 (桂永志 摄)

untitled3.png

7月7日6时至8日6时,九江市城区突遇暴雨袭击,平均降水量达152毫米。8日8时,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琵琶湖泵站受暴雨影响,超排涝警戒水位2.5米。九江石化全力以赴组织防汛排涝工作,在泵站排涝口设置防水墙,4台排涝泵连续24小时不间断运行,采取抽水排涝的方式消除险情。图为该公司员工带领施工人员抢筑沙堤围堰。 (邓颖/文 王群伟/图)

untitled4.png

7月11日以来,南京连降暴雨,防汛形势严峻。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保产工作。结合历年防汛减灾工作经验,扬子石化细化完善汛期安全生产应对方案和措施,迅速开展汛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包括雨水排放系统等。汛期暴雨期间,扬子石化增加日常巡检频次,对关键装置加强运行管理,确保作业安全。图为贮运厂职工正在检查码头防汛情况。 (陶炎 摄)

untitled5.png

7月2~8日,江汉油田遭遇强降雨对流天气,截至7日18时,累计降雨量达449毫米,油区主要排水河道、各沟渠水位均超警戒水位。油田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组织油区范围内27家单位800余人,组成防汛救灾队伍,对油区内5.6万米防汛堤段分段值守,确保各个堤段安全。图为该油田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员工正在用沙袋构筑堤坝。 (宋国梁 摄)

untitled6.png

7月7日,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区东边港内涝严重,该公司防汛指挥部紧急调运多台抽水泵,开始进行排涝。在防汛一线,有的连续工作几小时顾不上吃饭,啃个馒头继续工作;有的脱掉工作服跳入水中牵引电线、安装抽水泵,毫不顾忌雨水的冰冷,展现了祥云人关键时刻无所畏惧、敢于担当的拼搏精神。图为祥云股份防汛抢险人员跳入水中安装抽水泵。 (李文泰 摄)

微信图片_20200717101112.png

针对汛期地质灾害易发期,铜陵化工集团新桥矿业公司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给企业造成的损失。该公司加强日常监测工作力度,汛期地质灾害巡查由非汛期每月1次增加到每5到10天1次;增加地质技术人员对矿区井下地下水监测内容预测地表塌陷危害。图为该公司生产部地质技术员在G13-1水文长期观测孔监测水位。 (朱常林/文 王焕青/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