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鲁西220kV输变电工程项目投运

时间:2020-08-17 12:02:41来源:中国化工报

建成国内石化行业首条GIL输电线路

downLoad-20200817104003.jpg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巡查配电室充气式开关柜运行情况。

中化新网讯 8月4日,鲁西集团220kV输变电工程项目成功投运,项目建设历经10个月时间,比计划工期提前1个半月完工。

该项目创造了多项领先纪录:全球最长的220kV GIL输电线路、全球第一个多回路高空布置GIL输电线路、国内石油化工行业首条GIL输电线路。

GIL线路是一种采用气体绝缘、外壳与导体同轴布置的高电压、大电流电力传输设备。与传统的输电电缆相比,GIL线路具有输送容量大、阻燃性好、免运维等优势,且不受环境和恶劣天气影响,是高压大容量输电方面重要的技术创新。

该项目由鲁西集团主导建设,也是聊城市和鲁西集团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6亿元,于2019年9月份启动建设,总输电能力150万千瓦,共建设鲁化站、创业站两座220kV变电站。架空线路全长56.7千米,两站共配置24万kVA变压器5台,电站容量大、母线结构复杂。项目还关联着聊城、东阿、茌平的5个变电站,是山东省最复杂的输变电工程之一,也是聊城电网极为重要的枢纽站。

鲁西集团输变电工程项目从8月4日正式进入受电启动阶段,经过连续冲击、调试、消缺,鲁化站和创业站全部电气设备完成受电。鲁西集团220kV变电站的建设与投运,实现了鲁西集团化工产业园电网由35kV等级向220kV电网的跨越。作为鲁西集团化工产业园的基础设施,园区内部220kV输电线路采用三相共箱GIL,线路总长11.41千米,为化工新材料产业园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更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