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量子物理学家衡量EFIMOV的场景中的第二个三族三族共振

时间:2021-10-02 08:58:04来源:

神秘的efimov情景(插图:iqoqi / harald ritsch)

量子物理学家测量超克量子气体中三个颗粒的第二个eFimov共振,为eFimov物理核心的离散扩大行为的日期提供最准确的演示。

多年前,Rudolf Grimm在因斯布鲁克的量子物理学家团队提供了Efimov状态的实验证据 - 这种现象仅在理论上才知道。现在,它们还测量了超替换量子气体中三个颗粒的第二efimov共振,从而证明了实验的这种普遍物理现象的周期性。

八年前Rudolf Grimm的研究小组是第一个观察Ultracold量子气体中的Efimov状态。俄罗斯物理学家Vitali Efimov理论上预测了20世纪70年代的这种颗粒的这种异国情调状态。他预测,由于它们的量子力学性能,在不存在双体结合状态的条件下,三个颗粒将形成界定状态。更令人惊讶的是:当粒子之间的距离增加因子22.7时,出现另一个Efimov状态,导致这些状态的无限系列。到目前为止,着名情景的这种基本成分仍然难以捉摸,实验地证明了着名情景的周期性提出了挑战。“存在一些迹象表明,如果距离通过这个因素增加距离,颗粒仍然会创造三体态,”来自Innsbruck大学实验物理研究所的Rudolf Grimm说,奥地利量子物理学与量子光学研究所科学院。“证明了这种情况非常困难,但我们终于成功了。”

近距离

超薄量子气体高度适用于通过实验研究和观察粒子系统的量子现象,因为原子之间的相互作用是通过磁场可调的。然而,Rudolf Grimm的研究小组非常接近当他们必须将颗粒与一千分尺之间的距离增加到一千分钟的距离,以便能够观察第二eFimov状态。“这对应于氢原子半径的20,000倍,”Grimm解释。“与分子相比,这是一种巨大的结构。”这意味着物理学家必须特别精确他们的工作。因斯布鲁克的研究人员有什么大大帮助是他们丰富的超级Quantum气体经验及其巨大的技术专长。它们的最终结果表明,第二EFIMOV状态大于第一个21.0的第一个,测量不确定度为1.3。“这种小因素22.7的偏差可能归因于超出理想的Efimov状态的物理学,这也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主题,”Rudolf Grimm解释道。

新研究区

科学界对这种现象的兴趣在于其普遍性。法律同样适用于核物理学,其中强的相互作用是负责原子核中的颗粒的结合,以及基于电磁力的分子相互作用。“两种颗粒之间的相互作用和许多颗粒之间的相互作用很好地研究,”GRIMM说。“但我们仍然需要调查和学习产生的现象,这些现象来自少数粒子之间的相互作用。Efimov状态是此基本示例。“Rudolf Grimm团队和英国理论物理学家Jeremy M. Hutson的联合工作得到了奥地利科学基金的支持。结果现已发布在日志物理审查信中。

出版物:Bo Huang,等,“观察Efimov方案中的第二三星谐振,”2014,“物理”。莱特牧师112,190401; DOI:10.1103 / physrevlett.112.190401

研究报告的PDF副本:观察EFIMOV情景中的第二三族谐振

图像:iqoqi / harald ritritch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