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火星快速图象显示火星上的雪橇和悬崖

时间:2021-10-10 12:58:04来源: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这个火星快速图象显示了火星的一个地区,里面装满了悬崖,战壕,缺陷,巨大的强韧和火山。

虽然火星是一个非常外国人的星球,但地质的某些方面令人惊讶地熟悉。这种形象中的流动裂缝和故障状线形成了Claritas Rupes悬崖的一部分,一个950公里长的陡峭悬崖和倾斜露头。这种悬崖在于一个名为Claritas Fossae的更大地质系统,是一个“Grabens”(德国术语意义沟渠或沟槽)的编织网络,延伸了2000公里。

这一领域的许多股票,骨折和裂缝被认为是由地球的壳体中的压力引起的,因为它伸展并拉开并拉伸,通过形成附近凸起的土墩被称为Tharsis Bulge的凸起。

位于火山岩地区内的这种凸起延伸到峰值约10公里的高度。它的剧烈形成导致壳体的部分裂缝和转移,滑入凹陷和差距,形成了沉没的地质特征的独特形态,如沉没的笨拙和被称为'horsts'的凸起块。这两个特征可以非常大致地想象为“M”形状 - Grabrens形成中央倾角的底部​​,而Horsts则形成两个最上面的尖端。

类似的模式可以在瑞士巴塞尔的上莱茵河畔的地球上找到,德国的卡尔斯鲁厄,或捷克共和国的埃格尔·克拉,靠近矿石。

朝鲜克拉森的突出示例包括加州的死亡谷,以及约旦裂谷的死海萧条。Horsts的例子包括法国的孚日省,以及巴勒斯坦高原。

Claritas Rupes形成了Tharsis地区的东部边界。该地区包含太阳系中的一些最大的火山,包括着名的奥林巴斯蒙特,它站在地球珠穆朗玛峰的高度的三倍。

该图像是由2013年11月30日的Mars的高分辨率立体声相机收购,以每像素约14米的分辨率。

图像:ESA / DLR / FU BERLIN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