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UMD天文学家在NGC 1313发现了一个新的中型黑洞

时间:2021-10-21 16:58:07来源:

该图像显示了Galaxy NGC 1313的中心区域,HOME到ULTRALUMES X射线源NCG 1313 X-1,该天文学家已经确定为中间质量黑洞候选。

在一个新出版的研究中,天文学家揭示了一个新的中间质量黑洞的证据,这是太阳质量的5000倍。

几乎所有的黑洞都是两种尺寸之一的:恒星大块黑洞,可大约几十次,我们的太阳或超速度黑洞的质量范围从百万到几亿季度的群众。天文学家认为,存在这两个极端之间的中型黑洞,但证据难以通过,迄今为止描述的大约六次候选人。

由马里兰州和美国宇航局大学的天文学家领导的团队和美国宇航局的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已经发现了一个新的中间质量黑洞,这是一个大约5000倍的阳光质量。该发现将另一个候选人添加到潜在的中等大小的黑洞列表中,同时加强了这些对象所在的情况。该团队报告了2015年9月21日在线版Astrophysical Journy Books的调查结果。

结果在2014年8月发表的相同技术中,一些同一科学家的同样的发现。虽然前面的研究准确地测量了使用来自NASA的Rossi X射线定时探险家(RXTE)卫星的数据重量400倍的黑洞,但目前的研究使用来自欧洲航天局的XMM-Newton卫星的数据。

“此结果为所有大小尺度上存在的黑洞存在的想法提供了支持。当你第一次描述某些东西时,总会有一些疑问,“联合空间科学研究所的博士线助理,联合空间科学研究所的博士后助理,博士学位,UMD的天文学与物理和美国宇航局戈达德之间的研究伙伴关系。“用不同的仪器识别第二个候选人会在两个发现后面施加重量,并给了我们对我们技术的信心。”

新的中间质量黑洞候选者称为NGC 1313 X-1,被归类为超易X射线源,因此是附近宇宙中最亮的X射线源之一。然而,它已被证明是难以解释的为什么超级X射线源如此明亮。一些天文学家怀疑它们是中间质量黑洞,主动地绘制,在该过程中产生大量的摩擦和X射线辐射。

在由NGC 1313 X-1创建的随意X射线烟花的情况下,Pasham及其同事识别出两个重复耀斑,每个闪光灯以异常稳定的频率闪烁。一个每分钟闪过约27.6次,另一个约为每分钟约17.4次。比较这两个速率产生近乎完美的3:2比率。Pasham及其同事们还发现了M82x-1中的3:2比例,他们在2014年8月识别的黑洞中,尽管M82x-1的总频率高得多。

虽然天文学家尚不确定导致这些稳定闪光的原因,但发条3:2的存在似乎是恒星质量黑洞的共同特征,也是中间质量黑洞。Pasham说,闪光最容易被靠近黑洞的活动靠近黑洞引起的,其中极端的重力在一个非常紧绷的皮带上保持所有周围物质。

3:2比率还可以提供黑洞质量的准确度。较小的黑洞将以更高的频率闪烁,而较大的黑洞将较少闪烁。

“用声学仪器制作类比,如果我们想象恒星块状黑洞是小提琴和超级分类是双鲈鱼,那么中间质量黑洞是Violoncello,”助理研究共同作者Francesco Tombesi说UMD的科学家在UMD的天文学系,在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共同任命,通过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和探索中心任命。

Pasham和Tombesi希望鉴定展示关键3:2闪烁比率的超级X射线来源将在不久的将来产生更多中间质量黑洞候选者。

“我们的方法纯粹是经验的,它不依赖于模型。这就是为什么它是如此强大,“Pasham解释道。“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振荡,但它们看起来似乎是可靠的,至少在恒星大量黑洞中。”

美国宇航局计划在2016年推出新的X射线望远镜,中子星形内部成分探险家(更好)。Pasham已经确定了几个潜在的中级黑洞候选人,他希望探索更好。

“观察时间是溢价,因此您需要构建一个具有既定方法的案例,并且该方法可以应用的候选列表”,“Pasham解释说。“通过这种结果,我们处于一个良好的位置,向前迈进并促进更令人兴奋的发现。”

出版物:Dheeraj R.Pasham,等,“高频QPO的证据与5000太阳能黑洞的3:2的频率比,”天体神话杂志,第811卷,2015年1号; DOI:10.1088 / 2041-8205 / 811/1 / L11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