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印度煤炭公司将建立煤制甲醇工厂

时间:2021-06-29 22:02:32来源:

国有印度煤炭公司(CIL)已邀请全球竞标建立一座煤制甲醇工厂。孟加拉国的Dankuni煤炭综合体(DCC)目前由其子公司Southeastern Coalfields Ltd经营,被确定为拟建工厂的项目地点。孟加拉将在Asansol附近的Sonapur拥有第二座煤制甲醇工厂。其他将在恰蒂斯加尔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贾坎德邦成立。东部煤田将为Asansol项目,东南煤田Chhattisgarh工厂和中央煤田Jharkhand工厂供应煤炭。根据CIL,这些项目每年将消耗近750万吨的煤炭。印度煤炭有限公司(CIL)已公开招标,邀请在印度建立首个煤制甲醇(C2M)工厂的投标。 PSU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基于Build-Own-Operate(BOO)模式的地面煤气化路线。基于预先可行性研究的结果,CIL对该招标书进行了浮动,以选择BOO运营商作为其生命周期的一部分。该公司的一位高管说,这将是25年的工厂。“这是实施政府旨在减少该国石油进口费用的政府甲醇经济计划的一部分。”整个工厂的资本支出固定在Rs左右。600亿卢比,尽管这笔费用不会从CIL的资金中承担。除了设计,建造,维护,生产和存储产品外,BOO运营商将拥有并租赁该工厂,但CIL应当为已经有土地的拟建工厂分配土地,电力,水给运营商。计划从该厂每年生产67.6万吨甲醇,用于与汽油混合,最高可达15%。该工厂将以此能力满足该国四个东部州(西孟加拉邦,奥里萨邦,贾坎德邦和比哈尔邦)的甲醇需求。该公司正在与IOCL和其他国有石油公司进行对话,以期长期合作以确保甲醇营销。CIL还将提供Ranigunj煤田的低灰分高热量煤,灰分含量约为24%,作为每天生产2,050公吨甲醇的基本原料。PSU每年将满足约150万吨的煤炭需求.CIL符合减少对进口原油的依赖的国家目标,而建立该工厂的计划是朝这个方向迈出的一步。根据巴黎的气候承诺和对石油进口的依赖,推动发展甲醇经济,作为减少印度碳足迹的一种选择。但是对于印度煤炭公司而言,由于主要发电厂火力发电​​厂无法利用可再生能源项目,因此寻找更清洁的煤炭用途可能对生存至关重要。截至2020年3月,包括大型海德尔项目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在该国装机容量中的比例已上升至36.2%。在奥里萨邦安古尔区的一个1300亿卢比的煤制气或煤气化项目。煤炭产生的气体将在该地区的Talcher化肥厂用于制造尿素,由政府拥有的咨询和工程CPSE的Project Developments印度有限公司(PDIL)被保留为BOO经营者选择的顾问。应该是已建立的BOO运营商,已成功在BOO的基础上建造了煤制油,气化,煤制化工,化肥和甲醇等工厂。虽然工厂的机械设置预计在36个月内完成,但实际预计该工厂的调试将在41个月内完成。提交投标书的最后日期是2020年12月17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