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织物组织面料分类中最基本的组织包括三种,你知道吗?

时间:2022-05-27 17:02:25来源:网络整理

面料组织】

有三种基本类型的编织组织,即平纹组织、斜纹组织和缎纹组织。

平纹:经纬一根一根的交织在一起,面料结实牢固,但手感较硬,正反面视觉一致。

斜纹组织:经编织点(或纬编织点)连续成斜线,形成斜线。经纱和纬纱每两根纱线至少可以交织一次。有正反之分,手感柔软,斜纹面料产品厚实。

活性艳蓝染料_活性染料 印花工艺_印花染料的分类

缎纹编织:单个不连续的经编织点(或纬编织点)的规则、均匀分布。经纱和纬纱至少每 3 次交织一次。由于浮线较长活性染料 印花工艺,易磨损,但质地柔软,面料光滑,光泽度高。

【布料介绍】

活性艳蓝染料_活性染料 印花工艺_印花染料的分类

素色布:先织后染称素色,一般为单色。

色织布:先染色后织造的称为色织织造,可以获得精细的直纹和格子纹。因为纱线先染色,所以色牢度高。

印花布:常见的印花是用水溶性活性染料浆印花后制成转移印花贴花纸。通过施加一定的压力,将染料转移到织物上,色牢度强,质感极佳。

提花:指织物在织造过程中经纬编织变化形成的图案。有单色印花、色织印花。提花面料柔软、悬垂、光泽、不易褪色。分为提花和小提花,提花的图案一般是花朵和各种图案的图形,而小提花仅限于编织条状、格子等几何图案。

纤维细度】

活性染料 印花工艺_活性艳蓝染料_印花染料的分类

纤维细度用来表示纤维的粗细。纤维的细度及其分散程度与纤维的强度、伸长率、挺度、弹性和变形均匀度有关,也影响织物的手感、风格以及纱线和织物的加工。

纱线和纺织品的纤维细度用tex表示,即1000米(m)长的纱线重多少克,即多少特(tex)。化纤长丝和蚕丝的纤维细度一般用D来表示,即9000米(m)长纱的重量是多少克,也就是多少旦(den)。“D”数越低,纤维长度和细度越好,保暖性、蓬松度和厚度越好,7D以下的填充棉最好。

羊毛化纤:纤维的长度和细度与羊毛纤维相当,长度为76-102mm,细度为0.33-0.55特。

活性染料 印花工艺_印花染料的分类_活性艳蓝染料

棉型化纤:纤维的长度和细度与棉纤维相当活性染料 印花工艺,长度为33-38mm,细度为0.132-0.165特。

中长化纤:纤维的长度和细度介于毛型和棉型之间,长度51-76mm,细度0.22-0.33特殊。

在繁华的城市深处,我们给了我们工作、购物和聚餐的时间,但我们没有给我们每天都可以回去的家。你可能从不在乎:被子有多舒服,毛巾有多柔软,是不是该加个更好的锅了,你最后一次整理衣柜是什么时候……家只是晚上睡觉的地方吗?累了就回家吧,善待自己,因为人生苦短;善待你的家人,因为你下辈子可能不会再见面。忙碌了一天之后,最舒服的时间就是躺在床上。当然,你需要选择好的床上用品。这里推荐冉牌家纺,优质家纺,一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