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啥要在CPU上挤上一坨牙膏?原因是什么?

时间:2022-06-21 11:01:56来源:网络整理

我们在安装机器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很多奇怪的问题,比如:为什么要在CPU上挤牙膏?有的被挤压成X形,有的被挤压成O形,甚至是9个方格。有什么用牙膏厂原装散热,别挤?

今天来科普一下系统,为什么要挤“牙膏”在CPU上。

gtx1060原装散热_联想y400原装散热模组_牙膏厂原装散热器

什么是挤在CPU上的“牙膏”?

其实挤在CPU上的不是牙膏,而是一种导热快的材料,俗称“导热膏”。

CPU导热硅脂的主要作用是增加CPU与散热片的接触面积,填充散热片与CPU接触面之间的空隙,从而将CPU上的热量传导至散热片,然后散热器将热量传递出去。

gtx1060原装散热_牙膏厂原装散热器_联想y400原装散热模组

CPU不涂硅脂可以吗?

不!

由于CPU的表面不是完全平整的,CPU与散热器底座之间很难做到完全接触,从而热量会在CPU与散热器的接触面上积聚,形成积热,从而会烧很长时间。中央处理器。硅脂本身具有“导热、耐温、绝缘”的能力牙膏厂原装散热器,是耐热器件的理想介电材料。 CPU一旦冷却不及时,温度升高,就会导致电脑蓝屏、自动重启、死机等后果。很多笔记本CPU会主动降低频率,这是高温造成的。空间越小,散热就越困难。越容易过热。

gtx1060原装散热_联想y400原装散热模组_牙膏厂原装散热器

比如你在手机上玩最高画质的《元神》,十分钟内频率可能会下降,你可以明显感觉到卡顿。

可以用“牙膏”散热吗?

“硅脂”通常是您购买散热器时的礼物。比如利民家的散热器,通常自带导热硅脂,可以根据需要挤上去。如果长时间使用电脑,发现电脑经常蓝屏或死机,80%是CPU过热造成的,清洗主机更换硅脂可以有效改善散热容量。

荒坂城:导热硅脂选择指南和推荐:7 种流行的导热硅脂推荐!

那么,我可以用牙膏代替吗?

我们知道牙膏的主要成分是摩擦剂,如碳酸钙(去除污垢)、磷酸氢钙(增加亮度)、氢氧化铝(去除烟痕)等。它还含有表面活性剂,粘合剂、保湿剂、香料、甜味剂等。有些牙膏中添加了氟化物,可与牙齿表面的氢磷灰石结合形成较硬的氟磷灰石,可预防龋齿。

牙膏中的氟化物具有腐蚀性。如果涂在CPU表面,可能会腐蚀CPU,而且金属化合物具有部分导电性,还可能造成短路。因此,牙膏只能用来代替硅脂。使用。

下面有一组实测数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