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会直接烧伤孩子怎么办?火焰总想怎么处理?

时间:2022-09-17 17:01:52来源:网络整理

很多家长在照顾孩子的时候忽略了很多小细节,而这些孩子对外界的了解往往并不完善,尤其是一些顽皮的孩子,喜欢接触新鲜事物,总想摸摸红色的火焰。好吧,那这会直接烫伤孩子,烫伤会引起疼痛,所以家长们想知道如何快速处理烫伤吗?

一、用冷水冲洗

如果烧伤不严重,可以选择用冷水清洗伤口。一般清洗时间为15~30分钟左右烧伤伤口化脓怎么处理,直到烧伤部位不再有烧灼感。烧伤后用冷水冲洗伤口,是为了降低伤口的温度,可以提高身体自愈的速度。

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防止伤口进一步扩大,还有止痛的作用。用冷水冲洗时,注意不要用手指接触伤口,也不要换成冰块或冰水,否则温度过低会损坏伤口。

二、碘伏消毒

烫伤后,不仅需要用冷水冲洗干净,还需要用碘伏清洗周围的皮肤,最后涂上烫伤药。许多人在烧伤后选择使用酒精或过氧化氢来清洁伤口。其实这些方法都不正确,因为酒精消毒的时候会造成伤口剧烈疼痛烧伤伤口化脓怎么处理,还会加重烧伤症状。过氧化氢只会导致伤口细菌感染。只有用了才有效,所以用碘伏消毒是最正确的。

三、使用芦荟汁

芦荟汁具有消炎抗菌作用,其中所含的芦荟凝胶还可以促进伤口愈合。人们可以在烧伤后的伤口上涂抹少量芦荟汁,或涂抹新鲜的芦荟根液。

四、服用维生素E胶囊

在烧伤创面修复阶段,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如局部瘙痒、发红等。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适当应用维生素E胶囊。胶囊不仅可以缓解不适,还可以防止疤痕和增强局部皮肤弹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