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湖北推进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

时间:2020-07-21 12:02:16来源:中国化工报

中化新网讯 湖北省安委办上周组织召开全省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推进暨13个化工园区风险评估反馈视频会。

会议指出,当前湖北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化工行业全面重启,化工园区发展逐步走向正轨。但全省化工园区绝大部分在产业规划和安全规划上都较为滞后。从产业规划上看,园区主导产业不明确,部分园区内企业之间缺乏产业关联。从安全规划方面看,没有形成一体化管理和应急救援。此外,园区专门安全管理机构设置不到位,专业监管力量严重缺乏,属地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亟待认真研究解决。

会议要求,下半年各地要加快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方式手段,将化工园区风险管控摆到更加突出位置,着力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着力督导和执法监管,着力实现安全治理现代化。同时,各地在开展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时,要严格把握各个时间节点,尤其要紧盯化工园区安全风险“一票否决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