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陶瓷纳米管设计为具有热辐射控制的热天线

时间:2022-01-05 13:58:01来源:

研究人员具有工程化的陶瓷纳米管,其充当使用光物质振荡来控制热辐射的天线。该设计是迈向新型陶瓷的一步,该陶瓷在高温下更有效地工作。

燃气轮机供电的飞机发动机依靠陶瓷涂层,以确保在高温下的结构稳定性。但这些涂层不控制热辐射,限制发动机的性能。

Purdue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了陶瓷的“纳米管”,表现为热天线,提供对高温热辐射的光谱和方向的控制。

这项工作是在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杂志的纳米信中公布的。在即将发行的问题中,陶瓷纳米管的插图将被称为日志的补充封面。

“通过控制这些高温下的辐射,我们可以增加涂层的寿命。发动机的性能也会增加,因为普渡电脑工程副教授Zubin Jacob说,它的性能也会增加。“Zubin Jacob说。

该工作是该领域更大搜索的一部分,可承受较高温度的各种材料。2016年,Jacob的团队开发了一种由钨和氧化铪制成的热“超材料” - 控制热辐射,以改善从发电厂和工厂收获浪费的热量。

一类新的陶瓷将在更有效地使用热辐射方面扩展。

Jacob的团队与普渡教授Luna Lu和Tongcang Li合作,用含硼氮化硼的新兴陶瓷材料建造了纳米管,以其高热稳定性而闻名。

这些氮化硼纳米管通过光的振动和称为极性官,在陶瓷材料内部控制辐射。高温激发了纳米管 - 作为天线的极性官 - 然后将有效地耦合到出口热辐射。

Jacob表示,天线可以使辐射加速辐射的​​能力,在非常具体的方向或波长中进行增强的系统或发送信息。

研究人员计划为多个不同应用的偏光性功能设计更多陶瓷材料。

“偏光激素陶瓷可以是游戏变化,我们希望它们广泛使用,”雅各布说。

###

参考:“陶瓷纳米管天线的高温极化龙”由Ryan Starko-Bowes,Xueji Wang,Zhujing Xu,Sandipan Pramanik,Na Lu,Tongcang Li和Zubin Jacob,3 O​​utobe 2019,Nano Letters.Doi:
10.1021 / ACS.NANOLETT.9B03059.

该研究在Purdue Discovery Park Birck纳米技术中心进行,并通过辩护高级研究项目机构的计划来支持。该计划由Purdue University的电气和计算机工程学院领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