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该项秸秆气化技术获国家专利和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二等奖二等奖

时间:2022-09-23 14:00:09来源:网络整理

秸秆气化机组及集中供气系统项目介绍:秸秆气化技术通过热解反应将农作物秸秆等生物质转化为可燃气体,通过输配管网供应给用户。本项目通过对秸秆气化工艺的深入研究,研制出一种新型燃气装置。本机组反应炉采用进风量自动调节,炉内反应完全,优化炉膛高径比,选用合理的流线型。 ,使反应速度均匀连续,不产生空隙,气体稳定,产气量高。首款集水淋、水浴、水膜、脉冲为一体的湿式净化器,具有净化效率高、一次性无动力除灰、除焦油等特点;净化器为全封闭装置,无任何气体泄漏。低氧含量消除了安全隐患。秸秆排放的污水经物理、生化等方法处理,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也可回收利用。该机组设计先进合理,气体热值高(接近秸秆理论热值),含氧量低,不堵塞焦油秸秆气化发电机组,气化效率高,操作简单,无环境污染,价格低廉。经山东省科委组织的国内外寻新和专家鉴定,认为该机组综合经济技术指标优于同类机组,填补了秸秆气化燃烧净化技术的空白,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学校理想的秸秆气化装置。该技术已获得国家专利和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机组已在山东临木、平阴、淄博、青岛、陕西、江苏、内蒙等地建成,深受用户欢迎。技术指标:产气量400~600气体热值KJ/m5500气化效率78含氧量0.8焦油含量mg/m22 除蒸煮外,还可用于取暖、发电和机械动力。

该技术的改造对于充分利用农村能源、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投资预算:总投资60万元。生产条件:厂房面积800多平方米。需要卷板机、剪板机、电焊机和通用机械加工设备。需要15人。 ,不污染环境,设备投资少,运行成本低秸秆气化发电机组,投资使用经济性好,秸秆气成本低。使用这项新技术,每公斤秸秆可产生 2 立方米的气体,一家四口每天需要 5 立方米。 (如果每斤稻草扣除0.05元,只用每平方煤气0.07元),一个月的煤气费不到15元,比不到2/5液化气。该技术提高了能源的利用率,可以满足农民对高品位能源的需求,解决农村自产秸秆的浪费和污染问题。农民可以接受,容易推广。不仅节约能源,还控制环境污染。 2、结果改造分析 秸秆集中气化系统投资(单位:万元) 供气户数 200300500 气化装置储气罐管网、户数及配套附件系统总投资 111222557 化工站,年产值2050万元,利税约480万元。合作方式:1、提供单位2、承担秸秆气化系统的设计和安装3、共同推广秸秆气化技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