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可持续涂装: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商赛力斯SERES选择杜尔

时间:2023-09-28 15:41:53来源:搜狐

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商赛力斯SERES在专注智能电驱动技术的同时还致力于生产流程的可持续性。为此,该公司委托杜尔在重庆两江工厂为其打造一个全新的涂装车间,以实现生产过程节能和资源节约。在签订合同仅仅9个月后,杜尔便完成了涂装车间和废气净化的建设以及软件的调试。

2018年SERES电动汽车开始在市场上销售,目前该公司已将汽车销往70多个地区,并着眼于成为欧洲电动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建设在重庆两江工厂的新涂装车间预计产能为60JPH。“为了实现生产过程中节约资源和能源的需求,由杜尔承建的涂装车间不仅使用了可持续产品也应用了DXQ能源管理解决方案。” 杜尔中国涂装与总装事业部副总裁于琳表示。

通过更小的水箱实现资源节约

RoDip® M机械型旋转浸涂系统在车身预处理和阴极电泳方面节省了能源和资源。RoDip®是市场上的经典产品,它在可持续性方面的优势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车体绕自身轴线360°旋转,因此浸漕进出口位置不再需要斜坡段。与摆杆式输送机技术相比,每个槽体的长度最多可节省6米。因此,无论是工艺用水、化学制剂还是能源消耗都大大减少。

纸板代替水和化学品

SERES采用EcoDry X干式分离系统,在分离过喷漆渣的同时也节省了能源。由于使用了易于更换的一次性纸板过滤器, EcoDry X既不需要水也不需要化学品,仅添加很少的新鲜空气,烘房内几乎90%的空气便可以再循环。与湿式洗涤相比,EcoDry X显著降低了喷漆室的能耗。

利用废气加热烘房

SERES还在排放控制方面制定了标准。为了去除废气中的溶剂(VOCs),喷房配备了杜尔紧凑型大气污染控制系统。喷房的废气通过再循环得以吸附浓缩,并由高效的VOC浓缩系统结合下游的Oxi.X TR TAR再生式热氧化炉进行净化,能耗减少高达15%。烘房的废气经集成的Oxi.X TR TAR二次燃烧系统净化,回收的热能可再次用于烘房加热系统。

使用DXQ软件的智能工厂

杜尔的DXQ软件产品也为 SERES 新涂装车间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使用杜尔的 DXQcontrol数字化软件系统平台,SERES实现了更高级别的工厂管控。DXQcontrol可以无缝追踪每个车身的完整生命周期。DXQenergy.management 能源管理模块提供整个生产工厂或特定区域(如单条生产线)的能源和介质消耗的总览,提高了能源监控透明度。通过这种方式,杜尔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快速识别涂装车间的主要能耗。此外,DXQequipment.maintenance设备维护模块会监控泵、阀门或过滤器等单个组件的运行状态,并给出对各个组件进行维护的提醒。

 

模块化设计优点众多

杜尔打造的涂装车间采用模块化结构。一方面,这使得杜尔在短短9个月内便可以完成SERES项目。另一方面,模块化结构对客户也有好处:从预处理到密封工艺,再到喷房和烘房,各个模块的理想布局使生产更加灵活的同时也确保了油漆车间内没有无效空间。应SERES的要求,杜尔还在布局中预留了未来用于安装底漆线的空间。

于琳表示:“很高兴我们的模块化设备和高效的完工周期能够给SERES留下深刻印象,期待双方的长期友好合作。”

图片:

图1:用于前处理电泳的RoDip® M旋转浸涂系统。

图2:EcoDry X使用易于更换的一次性纸板过滤器,即使在生产过程中也能快速更换。

图3:杜尔获得认证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DXQenergy.management实现节约资源的生产。

关于杜尔

杜尔集团自198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目前在中国拥有约2,400位雇员。杜尔涂装系统工程(上海)有限公司设计和建造涂装车间、总装车间以及废气净化系统。其产品还包括能源效率技术。上海申克机械有限公司专注于动平衡、检测、加注技术的生产、销售和服务。豪迈集团生产木工行业相关机械和设备,在上海设有生产场所(豪德迈机械上海有限公司),并通过香港在香港设有销售和服务机构金田豪迈木业机械有限公司提供销售和服务。

杜尔集团是一家世界领先的机械和设备工程企业,在自动化、数字化以及能源效率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提供产品、系统和服务助力多个行业实现高效和可持续的制造流程。杜尔集团主要服务于汽车工业、家具和木屋生产、化学、制药、医疗技术以及电气工程等多个行业。2022 年集团销售额达到了43亿欧元。集团员工总数约18,700 人,遍布于全球 32 个国家的123 个业务据点。集团通过杜尔、申克和豪迈三个品牌五个事业群在市场上运作:

  • ·涂装和总装系统:面向汽车工业的涂装车间以及总装、检测和加注技术,面向医疗设备的装配和检测系统;
  • ·应用技术:自动应用漆液、密封剂和粘合剂的机器人技术
  • ·清洁技术系统:空气污染控制系统,电池电极涂层系统和降噪系统
  • ·测量和装配系统:平衡设备及诊断技术
  • ·木工机械和系统:木材加工行业机械和设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