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无惧暴风,宝克力®风屏障保障克罗地亚跨海大桥行车安全

时间:2023-01-13 17:30:49来源:搜狐

  交通要道需要做好大风防护,比如位于克罗地亚的佩列沙茨大桥,那里常年狂风大作,最高风速可达200公里/小时,为桥面交通带来巨大的安全风险。为了确保承受此种高风力负载,这座2022年通车的跨海大桥在两侧安装了来自罗姆的PLEXIGLAS®宝克力® Soundstop风屏障,暴风天也能畅通无阻。

微信图片_20230113115056.jpg

 

  集多种优异性能于一身,罗姆宝克力®Soundstop板材作为风屏障的优势久经验证:

  · 轻质,比玻璃轻约一半

  · 遇到大力撞击也不会粉碎,避免二次伤害

  · 易于加工、安装与维护

  · 持久耐用

  · 高耐候,耐紫外线

  · 防鸟撞设计

  宝克力® Soundstop业务经理Martin Szegner表示:“我们的特种产品宝克力® Soundstop甚至能够抵御超高速强风,同时,它还能长久保持较高的透明度。”即便连续使用30年,宝克力® Soundstop也不会出现明显的泛黄迹象,因此不会影响周边路况的能见度。

微信图片_20230113115051.jpg

 

  宝克力® Soundstop制成的防风屏障可降低路面风速

  现代桥梁需要满足严格的性能要求:必须能够在多年内承受包括自身重量在内的高负载。与此同时,桥梁必须美观,可融入周边环境。然而,在达尔马提亚地区的亚得里亚海沿岸,桥梁建筑师面临一项额外挑战:小斯通湾常见的“布拉风”。这种强力下行阵风经常突然来袭,可持续呼啸数天之久。尤其是在冬季,最高风速接近每小时200公里。

  宝克力® Soundstop有助于预防受强风影响可能发生的伤害。相对于传统的安全玻璃,由这一材料制成的屏障可极大地减轻静载重,同时能够承受较高的风力负载。此类实心板材便于加工成各种形状。

  宝克力® Soundstop GS CC材质的实心板被加工为11,400张C形防护罩,安装于佩列沙茨大桥。Szegner解释道:“沿垂直方向以较小的间隙安装一列防护罩,可极大地降低桥面风速。这种风障设计将佩列沙茨大桥上的风速降低了一半左右。”

  这意味着在风速160公里/小时的布拉风天气中,大桥路面的风速减半,变为80公里/小时左右,不需要封锁禁行。此外,这种防风屏障的形状可增加宝克力® Soundstop GS CC的硬度,将弯曲程度降至最低。

微信图片_20230113115041.jpg

 

  无需加装防护网

  Szegner补充道:“此款特种产品的另一项优点在于,其内嵌的尼龙纤维线可发挥防碎裂效果。”如果某块风屏障在事故中出现破碎,透明或黑色的尼龙纤维线可固定碎片,防止碎片散落。因此,宝克力® Soundstop GS CC可直接用于世界各地的大桥,无需加装防护网。此外,这种产品安装简易,受损时便于更换。

 

  长久防护

  安装完毕的风障将在数十年的时间内确保小斯通湾的桥路交通安全。位于克罗地亚南部的佩列沙茨大桥由此成为本地居民与游客眼中的重要枢纽:过境通道的漫长等待以及沿着曲折海岸线穿越波黑的长途行驶最终成为了历史。此外,大桥高度达到55米,不会阻碍大型船只驶入波斯尼亚的内乌姆港。

  所有图片©罗姆集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