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回眸2022|杭州灵伴科技引领工业元宇宙新趋势

时间:2023-01-16 12:29:49来源:搜狐

颠覆、重构、落地,2022年元宇宙如火如荼,AR行业助力工业拥抱第二增长曲线。

过去的一年里,杭州灵伴科技围绕产品力、服务力、品牌力三大维度,持续发力创新和升级,为工业元宇宙发展划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产品力创新,用户为本

过去,工业数字化主要对数据中后台建设更为敏感,随着技术的深入发展,工业对于数字化的期待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个漂亮的数据中后台,还要有更智能、更实用的一线应用解决方案。客户的需求越来越复杂,所以对技术服务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X-Craft作为一款赋能一线员工融入工业元宇宙的智能终端和生产力工具。通过整合多类型的数字化系统,叠加5G、AR、AI及多重交互能力,为一线员工提供丰富的可视化内容,提高企业内大数据利用率和一线触达率。真正实现数据后台前置业务一线,实时提供决策依据,从而达成业务模式闭环。

图片1.png

在技术上坚持突破创新,杭州灵伴科技专注于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光学显示、人机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深度钻研高质量音视频,能零代码快速集成、多平台接入 AR+RTC 能力,研发行业领先的全栈式 AI 语音服务,以及包括视觉定位与增强、数字人技术、OCR 识别等多维度视觉算法模型,实现 AI+AR 在业务场景中的快速落地。

图片2.png

同时,从XR交互引擎、XR系统框架、XR创新应用、AI算法应等层面,相继演示数字人、手势交互、YodaOS国际化、全息空间2.0、Open XR、MSpace、Light(WebXR)、AR导航、6DoF空间声场技术、全新端到端ASR算法等都有了很多最新成果。同时,全新升级的单目2D RGB手势交互技术,并带来了单目3D RGB手势交互技术的最新成果。其中,单目2D RGB手势交互实现了双手联动、虚空触发以及抬拉拖拽等互动,实现了更高的灵活度和更自然的交互。基于深度学习算法和大量先验数据,使得使用单目RGB来重建3DHand成为了可能。杭州灵伴科技自研的单目3D手势算法能在移动端实时重建手部姿态参数,包括手部6DoF,手部关节点26DoF,以及Hand Mesh信息,为AR的手势交互提供良好的算法基础。

在产品研发上,杭州灵伴科技坚持从客户第一,用户为本出发,根据全国产化、复杂环境作业、网络实时通讯等工业企业需求,产品研发从技术角度更加适配复杂的工业场景。

图片3.png

例如工业环境对噪声消除、温度等都有较高的要求,杭州灵伴科技在X-Craft中加入AI语音识别模型、3个降噪麦克风,能够在90dB的工业噪声环境中识别指令,同时完成了国际ATEX防爆认证,能在-20℃到50℃的温度下使用,这也大大扩大了产品的使用场景,从高压电网巡检到海上油气田等不同场景中均能正常使用。

另外还有国内首款分体式单目光波导AR眼镜 Glass 2、慧眼独具AR 眼镜Air Pro等不同的硬件设备可以针对不同行业提供不同的硬件解决方案,品类丰富完美适配油气、制造业、汽车、化工等数十个细分行业场景。

2022年杭州灵伴科技通过强劲的技术实力加码工业数字化,用AR领先技术助力企业拥抱工业元宇宙,帮助企业提质、降本、增效。

 

二、服务力升级,以小见大

为了贴近用户真实场景,杭州灵伴科技的产研及销售团队长期驻守在工厂,深挖客户需求,共同探索行业应用场景,提炼出数智化检修、两票管理、应急管理、监察监造、智能培训、远程营销等多个通用解决方案。

图片4.png

2022年宁德核电、山东电气、宁波巨化、万华化学、长安汽车、南京钢铁等各行业企业深化与杭州灵伴科技的合作。通过AR智慧解决方案,解决了设备漏检、数据记录差错等问题,并在数据实时性、评估准确性和数据关联性等关键问题上实现突破和创新。据估算,AR技术使其整体工作效率提升了25%,设备运行时间延长20%,误操作减少30%,降低了各类作业风险,提升了一线运维管理能力及安全监察能力。

同时,2022年杭州灵伴科技的市场调研脚步遍布全国,服务响应也更加迅速。2022年杭州灵伴科技先后亮相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中国核博会、慕尼黑bauma 2022、世界制造大会、世界数字经济大会等40+重量级活动,展示AR“黑科技”的力量,不断科普与刷新市场对工业元宇宙的感知和认可。

目前,杭州灵伴科技业务已经覆盖全球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在产品和服务交流中深挖用户价值,提升服务体验,探索更多创新场景,共筑“数智”之路。

 

三、品牌力焕新,行稳致远

2022年10月,杭州灵伴科技官网(www.lingban-ar.com)全新改版上线,新官网采用全新UI设计,界面更具科技感,让合作伙伴及业内人士以更快更便捷的方式了解杭州灵伴科技AR产品、业务范围、新闻动态等。

图片5.png

同期,全新视觉IP灵小伴正式对外,设计上延续品牌基因,展示“科技与未来生命”的极致融合,打造靠谱与活力的视觉感官。未来,灵小伴将跟随企业发展不断进行优化迭代,同时更好的承载线上运营的视觉表现,助力业务提升,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图片6.png

2022年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和产品服务,杭州灵伴科技斩获“2022年应急通信高端装备一等奖”、“元宇宙创新硬件奖(AR整机)”、“优秀AR硬件奖”、“石油石化人工智能优秀案例”等近15项行业大奖。

作为工业元宇宙的领航者和实践者,杭州灵伴科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愿景进一步深化,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服务体验升级,这既是杭州灵伴科技独特的向心力,也是它最与众不同的核心价值。

岁序更新,回溯2022年,在政策加持下,工业元宇宙发展提速。杭州灵伴科技凝心聚力,乘风而起,在光阴的刻度上标记出了独属的光芒。

2023年,杭州灵伴科技将满载着机遇与梦想,继续聚拢更多力量,引领行业扬帆起航,让工作更简单,协同更高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