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研究显示六个月的婴儿有概率感

时间:2021-11-21 10:58:05来源:

Max Planck人类认知和大脑科学研究所的科学家现在表明,即使是六个月的婴儿也有概率感。© MPI CBS.

Max Planck人类认知研究所和莱比锡脑科学研究所的科学家现在表明,即使是六个月的婴儿也有概率感。人类思想最重要的一个特征之一是它能够基于稀疏数据进行概括。我们的大脑通过使用概率信息来代表我们环境中的统计规则并指导我们的行动来完成这项任务。作为成年人,我们对哪些可能发生的活动有所了解。但到目前为止,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开始估计比其他事件更容易发生的事情。

我们的一生我们必须做出决定和权衡不同事件的概率。通过学习估计哪个事件更有可能发生,我们更好地分析了导致我们行动的风险和利益。但是我们何时开始才能获得瞬间感?婴儿甚至能够确定可能性吗?

Max Planck人类认知和脑科学研究所(MPI CBS)的科学家们在莱比锡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现在发现了六个月大的婴儿可以估计概率。婴儿已经成功地确定了哪种颜色构成了大部分球,因此更容易被吸引。“六个月似乎是婴儿开始处理概率信息的最低年龄。先前的一项研究表明,只有四个月大的婴儿无法履行这项任务,因此似乎似乎尚不敏感这些信息,“MPI CBS和潜在研究领导者的神经科学家埃兹吉凯汉说。“我们假设从生命早期开始,我们的大脑代表了环境的统计数据。在生命的前六个月内,婴儿能够提取关于彼此遵循的事件的信息,或者将一个事件与另一个事件进行比较有多可能。“

许多蓝色球,只是几个黄色的球

与其他一个(右红平方)相比,这些婴儿主要填充了黄球(左红平方),因为它们惊讶地是由稀有黄球组成的因此是一个非常不可能的事件。© MPI CBS.

神经科学家通过将动画电影剪辑提交给75岁,十二和18个月的75名婴儿来调查这些关系。这些短电影采用了一台充满球的机器,大多数是蓝色的,一些黄色,其中在第二个序列中将大量的主要可用的蓝色球喷射到一个篮子里,并主要是黄球的另一个容器。在这方面,机器选择黄球而不是蓝色的可能性不太可能比较可能。因此,充满黄色球的篮子是一个非常不太可能的事件。

虽然婴儿看着电影,科学家使用所谓的眼睛跟踪方法观察它们,看看他们看起来哪两个篮子,而且可能是可能的或不太可能的选择。“我们注意到婴儿独立于他们所属的测试年龄组的不太可能的选择凝视着更长时间的选择 - 可能是因为他们惊讶于它只是由稀有的黄球组成,因此它是一个非常不可能的事件,”解释土耳其出生的科学家。为了确保婴儿在一些试验中的色黄色不仅仅是更具吸引力,研究人员也使用了绿色和红色球。

改变了概率

“事实上,几项研究已经调查了婴儿是否可以评估概率,但我们是第一个研究可能性信息难度水平是否有所作为”,凯汉国家。因此,Kayhan和她的团队希望测试这些估计的限制:当可能和不太可能的样本很难区分时,婴儿是否对这些信息仍然敏感?

实际上,婴儿的偏好根据蓝色和黄球的比例而改变。当机器挑选蓝球而不是黄色的时,婴儿的时候只有九倍,婴儿更倾向于看起来更长的蓝色主导样本。“这种结果特别令人惊讶。一个解释可能是两种颜色之间的比率降低,信息的复杂性增加,因此婴儿优选地将注意力集中在看起来更熟悉的子集中。来自以前的研究,众所周知,如果他们仍然需要编码信息,婴儿宁愿看待熟悉的对象。在困难的情况下,信息更复杂,因此处理负荷在此时间段内更重,“Kayhan增加。无论可能的解释如何,都明确说明婴儿估计概率的能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区分可能和不太可能的样品之间的困难程度。

出版物:Kayhan等人,“婴儿根据他们的相对可能性区分了两个事件,”2017年儿童发展; DOI:10.1111 / CDEV.1297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