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岩浆结晶:为什么一些火山爆发更具爆炸性

时间:2021-12-27 14:58:07来源:

曼彻斯特大学科学家的一篇新论文发现为什么一些火山爆发比其他火山爆发更爆炸。

玄武岩喷发是最常见的火山喷发形式,并且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们涉及相对驯服的岩浆活动。然而,偶尔,岩浆活动导致高度爆炸性和危险的爆发。后者被称为Plinian爆发,在古罗马作家之后描述了79AD中的Mt VeSuvius的爆发。

一份新论文,2019年10月21日在自然地球科学期刊上发表了一份新论文,发表于自然地球科学期刊,提出了对这种差异的解释。当岩浆从火山迅速排出时,它经历了快速的冷却。这诱导晶体的形成,导致岩浆粘度突然增加。反过来,这产生了岩浆碎片,产生了高度爆发的爆发。

Fabio Arzilli博士从曼彻斯特大学,他的同事使用数值模拟和Situandex Siatuexperiment的组合发现了这个过程。他们还观察到来自先前高度爆炸性玄武岩爆发的天然样本,例如新西兰的1886年塔拉瓦拉鸟喷发。这项工作是在牛津郡的钻石光源的合作伙伴进行。

“我们的结果意味着地球上的所有玄武岩系统都有可能产生强大的爆发爆发。” - Fabio arzilli博士

阿基里博士说; “我们发现,在符合高度爆发性爆发的某些条件下,结晶可以在岩浆上升期间几分钟内发生。”

以前的研究进入了岩浆结晶,LED火山学家相信它发生得太慢,负责高度爆炸性的爆发。

arzilli博士说,评论论文的研究结果; “我们的结果意味着地球上的所有玄武岩系统都有可能产生强大的爆发爆发。”

他继续; “这对火山危险和风险的重要意义,不仅是区域,而且是全球范围。实际上,冰岛爆发被认为是英国人口国家风险登记册的最高优先级风险之一。“

参考:“岩浆碎片在高爆炸玄武岩爆发中,通过Fabio Arzilli,Giuseppe La Spina,Mike R. Burton,Margherita Polacci,Nolgenet E. Hartley,Danilo di Genova,Biaoi Cai,Nghia T.Vo,艾米莉C.班伯,萨拉·诺尼,罗伯特阿特伍德,爱德华·莱茵河,理查德A.布鲁克,Hyidy M. Mader和Peter D. Lee,2019年10月21日,.DO:
10.1038 / s41561-019-0468-6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