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考古学家揭示了对rapa nui社会的消亡的因素

时间:2021-10-10 16:58:05来源:

复活节岛居民在1250年至1500年之间雕刻了单片人PS,从智利海岸超过两千英里的岩石。

使用黑曜石片作为约会工具,一个新出版的研究有助于澄清为早期rapa nui社会消亡的因素。

在1722年欧洲人抵达复活节岛前漫长的雷尼亚人民文化,称为Rapa Nui的迹象表明人口衰退的迹象。但是,催化剂长期以来一直在科学界辩论。是环境退化的原因,或者可以是政治革命还是疾病的流行病?

一组国际研究人员在内的一项新研究,包括UC Santa Barbara的Oliver Chadwick,提供了不同的解释,并有助于澄清时间按时间框架。研究人员预计会发现变化与欧洲人的到来一致,但他们的工作表明,反而认为Rapa Nui文化的消亡开始于此。他们的调查结果发表在国家科学院的诉讼程序中。

“在目前的复活节岛辩论中,一边说rapa nui摧毁了他们的环境并杀死了自己,”UC Santa Barbara的地理和环境研究计划教授Chadwick说。“另一边说它与文化行为无关,这是欧洲人带来了杀死rapa nui的疾病。我们的结果表明,两者都有一些事情,但重要的是,我们展示了一些在欧洲联系之前被遗弃的社区的证据。“

Chadwick加入了考古学家Christopher Stevenson的弗吉尼亚英联邦大学,UC戴维斯的Cedric Puleston和奥克兰大学的Ladefoged,在岛屿的雕像居民使用的六个农业遗址进行了检查。他们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三个地点,他们有关于气候,土壤化学和土地利用趋势的信息,通过分析非洲矛盾点确定。

团队使用过黑曜石,天然玻璃,作为约会工具。测量渗透过黑曜石表面的水量允许它们衡量它被暴露的长度并确定其年龄。

复活节岛的降雨地图也显示了三个主要的学习区(粉红色方块),也是Mataveri机场(红点)的野外气象站(紫色点)和气象站。

该研究网站反映了63平方英里岛的环境普及,距智利西海岸近2,300英里。复活节岛上的土壤养分供应低于夏威夷群岛的土壤营养供应,这也是由波利尼西亚的围绕同时落户1200 A.D。

研究人员分析的第一个网站在西北海岸附近。躺在火山的雨阴影中,降雨量较低,土壤养分可用性相对较高。第二种研究现场,在火山山的内侧,经历了高降雨但营养供应量低;第三,东北部的另一个近沿岸地区,其特点是中间降雨量和相对高的土壤营养素。

“当我们评估基于每个站点的黑曜石薄片的年龄分布的土地的时间长度,我们用作人类居住的指数,我们发现在欧洲之前非常干燥的区域和非常潮湿的区域被遗弃联系人,“Chadwick说。“在欧洲接触后,营养成分和中间降雨量相对较高的地区保持着强大的人口。”

这些结果表明,Rapa Nui对区域变异和自然环境障碍作出了反应,以产生足够的作物,而不是贬低环境。在富含营养丰富的中心,他们可以生产食物,即使在外部因素的威胁下,它们也能够保持活力的文化,包括欧洲疾病,如天花,梅毒和结核病。

“边缘地区的回调表明,Rapa Nui无法继续维持雕像建设者在业务中所需的食品资源,”Chadwick结束。“所以我们将这个故事视为推动限制之一,并不得不拉回而不是暴力崩溃之一。”

出版物:Christopher M. Stevenson等,“Rapa Nui(复活节岛)土地使用的变化表示欧洲联系之前的生产和人口峰,”2015年PNAS; DOI:10.1073 / pnas.1420712112

图片:UC圣巴巴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