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乐高积木可以在海洋中生存长达1300年

时间:2022-01-25 14:58:04来源:

详细分析估计,乐高积木可以在海洋中生存长达1300年。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一种乐高积木可以在海洋中生存多达1300年。

普利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lymouth)领导的一项研究调查了在海洋环境中这种备受欢迎的儿童玩具在多大程度上被磨损了。

通过测量在海滩上发现的独立砖的质量与未使用的等效砖块以及从存储中获得的砖块的寿命,研究人员估计,这些砖块可以忍受100到1300年之间的任何时间。

他们说,这再次强化了人们需要仔细考虑如何处置日常生活用品的信息。

该研究于2020年2月29日发表在环境污染杂志上,重点研究了在英格兰西南部海岸线上被冲刷的乐高积木。

在过去的十年中,康沃尔郡的自愿组织(包括拉姆半岛海滩护理和乐高海上失窃项目)在常规海滩清洁期间回收了成千上万件废物和其他塑料废物。

先前的研究表明,其中许多可能要么是在去海滩游玩时丢失的,要么是通过家庭垃圾处理过程进入环境的。

对于本项特定研究,将50块风化的乐高积木(由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制成并从海滩收集)进行清洗,然后在大学的实验室中称重,同时还要测量螺柱的尺寸。

然后,使用X射线荧光(XRF)光谱仪确定每个嵌段的化学特征,并基于不再使用的某些元素的存在,将结果用于确认个体碎片的年龄。

通过将这些物品与在1970年代和80年代购买的未风化套件配对,研究人员能够确定磨损程度,从而确定这些部件在海洋环境中可以持续承受多长时间。

该研究由环境科学副教授(读者)安德鲁·特纳博士(Andrew Turner)领导,他此前曾对作为海洋垃圾被洗涤的物品的化学性质进行了广泛的研究。

他说:“乐高玩具是历史上最受欢迎的儿童玩具之一,其吸引力一直在于其耐用性。它是专门为可以玩耍和处理而设计的,因此尽管它可能在海里已经存在了数十年了,但它并没有显着磨损,所以这并不奇怪。但是,其持久的耐用性甚至令我们感到惊讶。

“我们测试的零件已经变光滑变色,一些结构已经破裂和破碎,这表明,即使零件完好无损,它们也可能会分解成微塑料。它再次强调了人们正确处置用过的物品的重要性,以确保它们不会对环境造成潜在的问题。”

参考:“塑料在海洋环境中的风化作用和持久性:乐高的教训”,安德鲁·特纳,罗伯·阿诺德和特蕾西·威廉姆斯着,2020年2月29日,环境污染。DOI:
10.1016 / j.envpol.2020.114299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