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哈勃周照片:一位年轻的明星成为中心舞台

时间:2021-10-10 19:58:04来源:

哈勃(Hubble)最新发布的这张照片显示了T Tauri恒星,称为V1331 Cyg。

在新的NASA / ESA哈勃太空望远镜影像中,这种反射星云的螺旋状外观像蜗牛壳,似乎是从发光的中央恒星盘旋而出的。

位于中心的恒星称为V1331 Cyg,位于暗云LDN 981(或更常见的是Lynds 981)中,以前曾被定义为T Tauri恒星。T Tauri是一颗年轻的恒星或年轻的恒星天体,它开始收缩成为类似于太阳的主要序列恒星。

V1331Cyg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因为我们几乎完全盯着它的一个极。通常,一颗年轻恒星的视线被星际盘上的尘埃和包围它的信封所遮盖。但是,使用V1331Cyg,我们实际上是在观察由恒星驱动的射流的确切方向,该恒星正在清除尘埃,并为我们提供了这种壮丽的视野。

该视图提供了恒星及其附近环境的近乎不受干扰的视图,使天文学家可以对其进行更详细的研究,并寻找可能暗示在外星际盘中形成质量非常低的物体的特征。

图像:ESA /哈勃,NASA,卡尔·斯塔佩尔费尔特(GSFC),B.Stecklum和A.乔杜里(ThüringerLandessternwarte Tautenburg,德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