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火星上瞬态液体水的间接证据

时间:2021-10-10 17:58:04来源:

美国宇航局好奇地区火星罗孚的流浪者环境监测站(REM)包括安装在Rover桅杆上的温度和湿度传感器。其中一个REMS臂在此视图中延伸到桅杆的左侧。

新计算表明,在火星全年的一夜,少量盐水表明少量盐水的良好条件。MARS上液体盐水的可能性对适合性和地质水有关的过程具有更广泛的影响。

火星天气和土壤条件,美国宇航局的好奇石罗孚已经测量,以及火星土壤中发现的一种盐,可以在夜间将液体盐水放入土壤中。

通过好奇心的使命,在Martian土壤中发现的高氯酸盐,并由美国宇航局的凤凰火星兰德使命具有从大气中吸收水蒸气并降低水的冻结温度。尽管红星的冷水和干燥的条件,但这已经提出了多年来作为现代火星上较高纬度可能存在的瞬态液体盐水的机制。

新的计算基于多功能度的湿度和湿度测量的一个以上。他们表明,流动站的近赤道地区的条件在全年的一年之夜的少量盐水中有利于少量盐水,日出后再次干燥。在更高的纬度地区的情况下,条件应该更加有利,在那里更冷的温度和更多的水蒸气可以更频繁地导致更高的相对湿度。

“液态水是我们所知道的生活的要求,以及MARS勘探任务的目标,”西班牙研究委员会,西班牙和吕建理工大学,瑞典和吕叶理工大学的Javier Martin-Torres好奇心的科学团队的成员。“当前日火星表面附近的条件几乎不利于我们所知道的微生物生活,但是MARS上液体盐水的可能性对适合性和地质水有关的过程具有更广泛的影响。”

今天发表于自然地球科学的报告中的天气数据来自Cuiroity的流浪者环境监测站(REM),由西班牙提供,包括相对湿度传感器和地温传感器。美国宇航局的火星科学实验室项目正在利用好奇地调查火星大峡谷地区的古老和现代环境条件。该报告还通过来自俄罗斯的中子(DAN)仪器的Rover的Dynamic Albedo来借鉴地面的氢气测量。

“我们没有检测到盐水,但计算在一些夜晚的大风陨石坑中可能存在的可能性证明了圆形时钟和全年测量的价值,”美国宇航局的好奇地区科学家Ashwin Vasavada表示喷气式推进实验室,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新的报告的共同作者之一。

好奇心是第一次测量火星氛围中的相对湿度的任务,靠近地表和地面温度的一天和地区的所有季节和火星一年的所有季节。相对湿度取决于空气的温度,以及其中的水蒸气量。好奇心的相对湿度的测量范围从夏季下午的约5%到秋季和冬季夜晚的100%。

空气灌装土壤中的毛孔与地面上方的空气相互作用。当其相对湿度超过阈值水平时,盐可以吸收足够的水分子以溶解在液体中,是一种称为潮解的过程。高氯酸盐盐尤其擅长。由于已经在近极和近赤位点鉴定了高氯酸盐,因此它可能存在于整个地球上的土壤中。

在NASA的火星侦察轨道上使用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实验(HIRISE)相机的研究人员近年来在MARS上记录了许多景点,其中暗流出现并在温暖的季节延伸。这些特征称为重复性斜率Lineae或RSL。它们发生了如何发生的领先假设涉及由司司氏症形成的盐水。

“大风陨石坑是火星上最不可能的地方成为盐水条件的地方之一,与较高纬度或更多遮荫的网站相比。因此,如果在那里有盐水可以存在,可以在许多其他地方能够形成和持续更长时间的情况,这也许足以解释RSL活动,“亚利桑那大学,图克森大学,也是一个共同作者新报告。

在2012年8月份的12个月内,古老的溪流和苏必摩克环境的好奇心,苏湖环境超过30亿年前,提供了对微生物生活有利的条件。现在,流动站正在检查大风陨石坑内的分层山,以证明古代环境条件如何发展。JPL是帕萨迪纳加州理工学院的一文,管理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实验室和火星侦察项目华盛顿州华盛顿州科学实验室。

出版物:F. JavierMartín-Torres等,“火星大脑火山口的”瞬态液态水和水活动“,”自然地球科学(2015); DOI:10.1038 / NGEO2412

图像:NASA / JPL-Caltech / MSSS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