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Microobots的群体快速清理放射性废物[视频]

时间:2021-12-27 14:58:09来源:

有一天可以用来清理放射性废物的微小,自推进的机器人。

据一些专家称,核电使得在不产生温室气体的情况下满足世界越来越多的能源需求,核电持久。但科学家需要寻找一种方法来除去放射性同位素,无论是由核电站生成的废水和环境的泄漏。现在,在ACS纳米中报告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微小的自推进机器人,从模拟废水中删除放射性铀。观看MicroObots的视频,行动:

ACS Nano报告的研究人员开发了微小的自推进机器人,从模拟废水中取出放射性铀。ACS标题科学显示了Microbots行动。

放射性废物的意外释放,例如切尔努斯核植物灾害发生,对环境,人类和野生动物构成了大量威胁。科学家们已经开发了捕获,分开,去除和恢复水中放射性铀的材料,但材料有局限性。最近最近的方法之一是使用金属有机框架(MOF) - 可以在其多孔结构内捕获特异性物质的化合物,包括放射性铀。Martin Pumera和同事希望将Microomotor添加到叫ZIF-8的杆状MOF中,看看它是否可以快速清理放射性废物。

为了制作自推进的微机器,研究人员设计了大约1/15的直径约1/15的ZIF-8杆。研究人员添加了铁原子和氧化铁纳米颗粒,以稳定结构并分别使它们磁性。催化铂纳米颗粒放置在每个棒的一端,在水中转化过氧化氢“燃料”中的氧气泡,其每秒以每秒约60倍的速度推动微生物。在模拟的放射性废水中,微量摩托车在一小时内除去96%的铀。该团队用磁铁收集了铀装载的杆并从铀剥离,允许微小的机器人再循环。研究人员说,自推进的微机器可以有一天可以帮助管理和修复放射性废物。

###

参考:放射性铀预浓缩通过自推进自动化微型微生物,基于金属 - 有机框架,玉龙盈,Amir Masoud Pourrahimi,ZdenńkSofer,StanislavaMatějková和Martin Pumera,2019年10月8日,ACS Nano.doi:
10.1021 / ACSNANO.9B04960

作者致谢来自先进的功能纳米罗伯计划,捷克科学基金会,教育部,青年和捷克运动部的体育和科学的神经元仁慈基金的资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