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钦州港华谊甲醇洗涤塔完成吊装

时间:2020-07-21 12:02:22来源:中国化工报

!pictureCAZCEBKG.jpg

图为吊装完成的甲醇洗涤塔。 (周丽虹 摄)

中化新网讯 7月10日,在钦州港区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一期项目施工现场,一台高约93米、重约868吨的净化装置甲醇洗涤塔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华谊一期项目塔器安装进入高峰期。

“今天吊装的甲醇洗涤塔是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一期项目最高、最重的塔类设备,采用的是中石化重型起重运输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4000吨履带吊。4000吨履带吊是全球最大的履带式起重机,这是它首次在八桂大地亮相,首次服务于广西的重大项目建设。”中石化重型起重运输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华谊项目经理刘波说。

刘波提到,在以往的吊装作业中,类似的大型塔类设备一般采用小型履带吊分段吊装作业,不仅施工工期长、安全风险高、施工质量难以保证。而采用4000吨履带吊整体吊装设备则极大改变了建设模式,相比原来分段吊装施工方式,在工期上压缩了至少2个月。同时,降低了高空作业的风险,保障了设备吊装质量,加快了广西重大项目建设速度。

“甲醇洗涤塔是甲醇生产过程中酸性气体脱除装置的核心设备,也是低温甲醇洗涤最核心的一个塔,主要用来脱除工艺气中的硫化氢、羰基硫以及二氧化碳,确保净化后的工艺气满足下游产业的需求。只有这个塔的安装和稳定运行,才能保证我们的工艺处理能够合格。”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荣说,目前一期项目80%土建已完成,40%的设备已经到现场,其中60%的大件设备已吊装完成。

按照当前的工作进度,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一期项目预计可在2021年3月完成整个设备的基建的建设,4月可以投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