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炼焦煤企业 焦炭第一轮提降100落地后双焦市场整体情绪趋弱,整体预期依旧偏弱

时间:2022-09-15 13:00:49来源:网络整理

自上周五首轮减焦100起,二焦市场整体情绪转弱。个别焦企尚未接受首轮减产要求,暂停钢厂供货,但整体预期仍偏弱。

中央财政煤炭企业商品煤平均售价_煤炼焦的研究_炼焦煤企业

周一,部分焦煤拍卖再度出现,如离石高硫贫焦煤(A10.5、S3.0、V18、G68、Y14)1550开盘,挂牌8000吨,底价4000吨卖,4000入盘。此前8月中旬成交价1745,9月成交价1 为 1,650-1,655。本周,拍卖情绪发生了明显变化。

煤炼焦的研究_中央财政煤炭企业商品煤平均售价_炼焦煤企业

山西临汾安泽、长治沁园低硫主焦主流矿线下成交清淡。目前安泽主流矿山前期主要执行2550元/吨合约,矿山无新报价;长治沁园低硫主焦 矿山价格2550,本周无新订单签订,近期成交不佳。对于整体矿厂,有回调预期。

近期,虽然个别矿井发生部分煤矿事故,导致当地供应略有收紧,精煤产量略有下降,但蒙古煤港的开港量持续增加,尤其是9月2日,单日通车694辆,预计单日通车700辆。后期将逐步实现炼焦煤企业,甘其毛都港蒙煤有望继续稳中有增。

煤炼焦的研究_炼焦煤企业_中央财政煤炭企业商品煤平均售价

从需求端看,预计短期炼焦煤需求将保持韧性。尽管目前钢厂仍处于亏损状态,但在焦炭降价100%后,焦炭企业的利润空间再次被压缩。在负利润的反馈下炼焦煤企业,焦煤市场也面临压力和回调。但基于目前钢厂铁水产量仍维持在230日以上的高位,焦炭产量也有所增加。因此,炼焦钢企业短期焦煤需求仍较高,焦煤供需基本面尚可,但终端悲观。强势,整体市场活跃度下降,采购节奏偏弱,短期回调较为有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