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Alma在开发行星系统ELIAS 24中揭示了环和差距

时间:2021-12-05 10:58:02来源:

基于新型ALMA毫米图像的模拟产生的旧星形elias 24周围的尘埃环的模型。该模型发现,灰尘由一个行星塑造,70%的木星的质量从恒星上大约60个au。光学深度映射为1.3毫米我们的模型。除了外圈区域之外,大多数光盘都是边缘光学厚的。Dipierro等。2018

Exoplanet的发现最常是由于监测星形闪烁(过渡方法)或其摆动(径向速度法)。直接成像发现是罕见的,因为发现隐藏在其宿主恒星的眩光中的微弱的外延行星很难。然而,新一代无线电干涉仪的出现(以及近红外成像的改进)使得原文象盘的成像能够在盘子结构中的轨道子结构的推动中。间隙和环状结构特别令人迷人的线索与行星的存在或正在进行的形成。

已经在许多原始工业化系统中识别了灰尘的戒指,其来自其红外线和亚颌历排放。这些戒指的起源是争论的。它们可能已经由灰尘“堆积”,灰尘沉降,引力稳定性,甚至从灰尘的光学性质的变化形成。或者,环可以从已经开发的行星的轨道运动动态地产生或在其途中进行动态地产生。行星将在尘土飞扬的圆盘中诱导波浪,因为它们消散,可以产生间隙或戒指。解决问题的关键是认识到不同尺寸的尘颗粒的行为不同,小颗粒与气体强烈耦合,因此追踪气体质量,而较大的谷物(毫米或更大)倾向于遵循压力梯度并浓缩差距边缘。

CFA天文学家Sean Andrews和David Wilner是一个使用Alma设施的科学家团队的成员,以通过大约28个Au(一个天文单位来自地球的平均距离)的分辨率来将灰尘映像太阳)。天文学家找到差距和戒指的证据,假设这些是由轨道行星产生的,它们模拟系统允许行星的质量和位置以及灰尘的密度分布进化。他们最好的模型解释了观察结果很好:大约四十四年后,推断的地球的质量为70%的木星质量,并位于恒星的61.7 Au。结果增强了结论,即间隙和环在各种年轻地区磁盘中普遍存在,并且信号存在轨道行星的存在。

出版物:G. Dipierro,等,“紫杉矶附近的光盘中的戒指和差距由Alma透露,”Mnras 475,5312,2018; DOI:0.1093 / mnras / sty181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