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量子叠加记录:2000年两场原子一次

时间:2021-12-09 15:58:03来源:

实验中使用的批量分子的分层化的艺术例证。

Quantum叠加原则已经在与巴塞尔大学的维也纳大学的科学家在科学家们的新研究中进行了测试。由近两千个原子组成的热,复杂的分子被带入量子叠加并干扰。通过确认这种现象 - “量子力学的核心”,在理查德Feynman的话语 - 在新的大规模规模上,已经放置了对量子力学的替代理论的改进的限制。这项工作于2019年9月23日在自然物理中发表。

量子古典?

叠加原理是量子理论的标志,它从量子力学的最基本方程之一出现,Schrödinger方程。它描述了波浪函数框架中的粒子,这与池塘表面上的水波很像水,可以表现出干扰效应。但与水波相反,这是许多相互作用水分子的集体行为,量子波也可以与分离的单个颗粒相关联。

也许粒子的波浪性最优雅的例子是双缝实验,其中粒子的波浪功能同时通过两个狭缝并干扰。已经对光子,电子,中子,原子甚至分子证明了这种效果,它提出了一个问题,即物理学家和哲学家自Quantum Mechanics的最早日期以来,这些奇怪的量子效应如何转变为古典世界我们都很熟悉

实验方法

Markus Arndt和他的团队在维也纳大学的实验以最直接的方式方法,即通过展现更多的大量物体的量子干扰。最近实验中的分子具有大于25,000个原子质量单位的质量,比以前的记录大数倍。通过干涉仪,C707H260F908N16S53ZN4送出的最大分子之一由40,000多个质子,中子和电子组成,具有小于甚至单个氢原子的直径的千倍的德鲁格利波长。Marcel Mayor及其在巴塞尔大学的团队使用了特殊的技术来合成这种巨大的分子,其足够稳定以在超高真空中形成分子束。证明这些颗粒的量子性质也需要具有两米长的基线的物质波干涉仪,该基线是在维也纳的目的。

替代量子模型和宏观性

旨在将从量子的明显转变与古典制度调和的一类模型预测,颗粒的波函数随着其质量平方成比例的速率自发地塌陷。通过通过实验表明,在给定长度的时间内保持叠加的叠加,因此直接将界限的界限与局部化的这种崩溃过程的频率和定位。在这些实验中,分子仍然在叠加超过7ms中,足够长,以在替代量子模型上设定新的干涉界。

称为宏观度的广义措施用于分类替代模型的分类方式是如何通过这种实验排除,以及Fein等人的实验。在自然界中发表的物理学确实代表了宏观性增加的数量级。“我们的实验表明,Quantum Mechanics,一切都很奇怪,也很令人惊讶,我乐观地说,未来的实验将以更大的规模测试它,”Fein说。Quantum和Classical之间的线路一直都是Blurrier。

参考:“Quantum叠加分子超过25 kda”的Yaakov Y.Fein,Philipp Geyer,Patrik Zwick,FilipKiałka,Sebastian Pedalino,Marcel Mayor,Stefan Gerlich和Markus Arndt,2019年9月23日,Nature Physics.doi:
10.1038 / S41567-019-0663-9.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