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AR产品平台公司杭州灵伴科技(Rokid)成为新晋独角兽企业

时间:2023-04-24 15:28:21来源:搜狐

2023年4月10日,由中国科协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民建浙江省委会、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万物生长大会在杭州举办。会上,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联合微链共同发布《2023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杭州灵伴科技(Rokid)成为新晋独角兽企业。

图片1.png

 

杭州灵伴科技(Rokid)创立于 2014 年,是一家专注于人机交互技术的产品平台公司。深耕 5G+AI+AR 领域的软硬件产品开发,拥有200+专利技术、自研芯片、卓越级算法能力、产品全国产化,致力为全球工业企业提供全栈式解决方案,打造智能时代的超级工人,提升工作效率、助力企业增效。自主研发的 AR 硬件设备完美适配电力、化工、油气等数十个细分行业,目前已在全球 80+ 余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

杭州灵伴科技(Rokid)将 AR 智能眼镜作为智能终端,基于AI、AR、RTC、SLAM、零代码配置等基础能力,通过能力模块搭建组合,组成上层业务管理平台,包括 RTC 通讯平台、零代码部署平台、AI 应用平台等等,实现对各工业企业的赋能。

通过对工业企业的深度调研,杭州灵伴科技(Rokid)通过软硬服一体 AI+AR 工业全栈解决方案,解决了不同行业解决数字化过程中的痛点及人效缺口等问题,目前多个企业在 AR 智能设备及技术的赋能下已经实现后台数据前置业务一线,初步达成数字化业务的闭环。

如,AR智能眼镜可实现作业行为指导和无纸化巡检,规范一线人员的作业行为,降低作业的出错率。同时,因为标准化的设置,也避免人为原因的失误造成企业经济损失。

图片2.png

 

语音+手势多重交互及知识库体系,也使得现场的作业人员由 2 人配合减少至 1 人,降低了作业成本,释放出人力用于更需要人员的地方。整个作业过程拍照录像或文本全程记录,实时上传至后台,方便管理人员随时追溯。

图片3.png

 

在设备巡检过程同样有 “ 开天眼 ” 的奇效,设备的3D模型可 “ 跃然眼前 ”,随时可查看设备的台账信息。

图片4.png

据悉,在杭州灵伴科技(Rokid)AR 智能眼镜的助力下,企业整体工作效率提升 25%,设备运行时间延长 20%,误操作减少 30%,并降低各种作业风险,有效提升一线运维管理能力。杭州灵伴科技(Rokid)的 AI+AR 工业全栈解决方案已经实际落地于中广核集团、中石油、中海油、国家电网、巨化集团、美的集团等知名企业,

同时在美国、日本、新加坡、俄罗斯,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德国等 80 多个国家均有头部企业采购,在今年3月,全球领先的 AR 工业协同软件服务公司 TeamViewer 就宣布与杭州灵伴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未来杭州灵伴科技(Rokid)定能以 AR 技术的硬科技打造出一张中国科技的新名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