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智利政府排除将国有矿业巨头Codelco私有化的可能性

时间:2020-07-30 14:02:22来源:互联网

圣地亚哥7月29日消息,智利政府周三排除了将全球最大铜生产商、国有矿业巨头Codelco私有化的可能性。此前,一小群议员提议将该公司出售,为应对冠状病毒疫情筹集资金。

周二泄露给智利媒体的一份属于极右翼独立民主联盟(UDI)的内部文件显示,建议将Codelco出售,作为一系列措施之一,在疫情蔓延之际为智利不断减少的国库筹集资金。

矿业部长Baldo Prokunca称:“针对建议将Codelco私有化的一些代表的声明,我想要强调的是,这不是总统(Sebastian)Piera政府计划的一部分。”

Prokurica在声明稿中称:“即便是在疫情造成的特殊情况下...我也完全排除在这件事上有任何主动的可能性。”

铜工人联盟(FTC)周二也拒绝了这一提议,称这将使Codelco在接受任何私有化尝试之前陷入停顿。

智利经常就Codelco的私有化问题争论不休,但该公司仍将所有利润上缴给政府。

UDI的这份内部文件强调,该公司在1971年被社会党总统Salvador Allende国有化,在2014年时拥有市值大约505亿美元。

文件称:“该公司私有化将为国家带来非常可观的收入,这些收入可以用于社会福利。此外,私有化可以继续通过征税和特许权使用费为国家创造收入。”

自今年3月冠状病毒爆发以来,智利政府已宣布了一系列社会措施,以支持智利的穷人和工人阶级,这些措施的费用约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2%。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