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CID-42:反冲,超大质量黑洞?

时间:2021-10-12 13:58:03来源:

(点击查看大图)哈勃太空望远镜在该图像中心的星系包含一个X射线源CID-42,该X射线源被怀疑是一对超大质量黑洞的合并残留物,并从中射出。主机星系以每小时几百万英里的速度

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的最新研究提供了来自COSMOS领域中潜在反冲黑洞CID-42的深VLA数据的新见解。

当星系碰撞时,至少根据当前的模拟,位于其核心的中央超大质量黑洞将最终以双对形式彼此绕行。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预测,二元系统中的质量应辐射出引力波,这类似于加速电荷辐射电磁波的方式,但要弱得多。

当它们在这些波中散发出能量时,在轨道上运行的黑洞将逐渐靠近,直到最终在合并事件中合并,并有望发射出强烈的引力波。相对论预测,来自黑洞合并的重力辐射将优先向一个方向发射,该方向取决于两个黑洞的自旋和质量比。因此,为了保持动量,新形成的单个超大质量黑洞将后坐。确实,反冲超大质量黑洞预计将成为此类二进制合并的关键可观察特征之一。随着它们远离银河系中心的速度加快,它们会随身携带其周围环境(圆盘和热气区域)。

令人惊讶的是,其中一些奇特的,令人反感的候选人显然是偶然发现的(到目前为止,他们只是唯一的候选人,因为他们的性格尚未得到确认)。其中之一是被称为CID-42的X射线源,哈勃太空望远镜将其分解为两个相距仅几千光年(在银河系中相对较小的距离)的明亮分量。CfA天文学家Francesca Civano,Wang Xiawei Wang,Avi Loeb和Martin Elvis与其同事一起,使用超大型阵列无线电设备研究了由CID-42中黑洞加速的带电粒子发射的无线电发射,并分析了它们的数据以及其他设施的努力,以确认其为后坐力目标。他们发现,所有无线电发射都可以归因于两个明亮成分之一,这也是X射线发射的来源。他们的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尽管仍然不是毫不含糊地),这种来源确实可能是人们期待已久的反黑洞的例子。这项新研究是确认这些奇特物体存在的重要一步,但仍需要进一步观察。

出版物:Mladen Novak等人,“来自深VLA数据的关于COSMOS领域中潜在的反冲黑洞CID-42的新见解”,MNRAS(2015年2月21日)447(2):1282-1288;土井:10.1093 / mnras / stu2473

研究报告的PDF副本:来自深VLA数据的最新见解,涉及COSMOS领域中潜在的反冲黑洞CID-42

图像:X射线:NASA / CXC / SAO / F.Civano等;光学的:NASA / STScI;光学(宽视场):CFHT,NASA / STScI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