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古典的新爆炸可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时间:2021-10-11 10:58:04来源:

GK Persei的新形象包含X射线(蓝色),光学数据(黄色)和无线电数据(粉红色)。

天文学家使用Chandra X射线天文台的数据来观察GK Persei的差异在近14年的跨度,为其他的动态提供了线索,更大的恒星爆发。

在好莱坞大块爆炸中,爆炸通常是节目的星星之一。在太空中,实际恒星的爆炸是希望能够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出生,生命和死亡以及他们如何与周围环境互动的科学家的重点。

使用NASA的Chandra X射线天文台,天文学家研究了一个特殊的爆炸,可以为其他的动态提供线索,更大的恒星爆发。

一支研究人员团队指出了GK Persei的望远镜,这是1901年在天文世界中成为一个感觉的对象,当时它突然出现在天空中最亮的星星中的一颗近天的一颗日子,然后逐渐消失在亮度。今天,天文学家将GK Persei称为“古典新星”的一个例子,它是一种在白色矮星表面上的热核爆炸产生的爆发,漂亮的恒星的密集残余。

如果白色矮小的强重力从其轨道伴星中拉动材料,则可以发生新的。如果足够的材料,主要是氢气的形式,在白色矮化的表面上积聚,核融合反应可能会发生并强化,最终陷入宇宙大小的氢炸弹爆炸中。白色矮人的外层被吹走,产生了新的爆发,可以观察到该材料进入太空的几个月到几年。

古典Novas可以被认为是超新星爆炸的“微型”版本。Supernovas表示整个明星的破坏,可以如此亮,以至于他们将在那里发现整个星系。Supernovas对宇宙生态学非常重要,因为它们将大量的能量注入星际气体中,并负责将诸如铁,钙和氧气的分散成空间,在那里它们可以纳入后代的恒星和行星。

虽然超新星的残余比古典Novas更为巨大和精力充沛,但一些基本物理是相同的。两者都涉及通过周围气体以超音速行进的冲击波的爆炸和创造。

与古典Novas相关的更适度的能量和群众意味着残余物更快地发展。这加上了与Supenovas相比的更高频率,使得古典novas学习宇宙爆炸的重要目标。

Chandra于2000年2月首次观察到GK Persei,然后在2013年11月再次观察到。这款13年的基线提供了天文学家,有足够的时间注意到X射线排放及其性质的重要差异。

GK Persei的新形象包含来自Chandra(蓝色)的X射线,来自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黄色)的光学数据,以及来自国家科学基金会非常大的阵列(粉红色)的无线电数据。X射线数据显示热气体和无线电数据显示从Nova冲击波加速到高能量的电子的发射。光学数据揭示了在爆炸中喷射的材料团块。左下角的点状源的性质未知。

多年来,Chandra数据跨度,Nova碎片以每小时约700,000英里的速度扩展。这转化为在此期间移动约90亿英里的爆炸波。

一个有趣的发现说明了Nova残余物的研究如何为爆炸的环境提供重要的线索。GK Persei残留的X射线发光度在Chandra观察之间的13年内减少了约40%,而残余物中的气体温度基本保持恒定,则在约100百万摄氏度。随着冲击波扩展并加热了越来越多的物质,能量浪潮后面的温度应减少。观察到的衰落和恒定温度表明,在过去的13年里,能量浪潮在恒星周围的环境中扫除了忽略量的气体。这表明波浪必须延伸到密度低于之前的区域,这给出了GK Persei所在的恒星邻域的线索。

描述这些结果的论文出现在Astrophysical Journal的第10期。作者是Dai Toweri(Riken,Spring-8 Centre),Jeremy Drake(史密松天体物理观测所),Hiroya Yamaguichi(戈达德航天飞机),Patrick Slane(史密森西),Yasunobu Uchimaya(Rikkyo University,Japan),Satoru Katsuda(日本航空航天勘探机构)。

NASA位于阿拉巴马州汉斯维尔的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负责管理NASA华盛顿州科学任务局的Chandra计划。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史密森尼天体物理天文台控制着钱德拉的科学和飞行业务。

出版物:D. TakeI等,“X射线衰落和扩展”在GK Persei的“微型超新星残余”中,“2015,APJ,801,92; DOI:10.1088 / 0004-637x / 801 / 2/92

研究报告的PDF副本:GK Persei“微型超新星遗留”中的X射线衰落和扩展

图像:X射线:NASA / CXC / RIKEN / D.Takei等;光学的:NASA / STScI;收音机:NRAO / VLA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