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文学家发现了一颗稀有行星Kepler-432b

时间:2021-10-11 08:58:02来源:

开普勒432b(内部,红色)的轨道与水星在太阳周围(外部,橙色)的轨道相比的插图。中间的红点表示行星绕其旋转的恒星的位置。恒星的大小按比例显示,而行星的大小出于说明目的已放大了十倍。开普勒432b的轨道高度拉长。结果,在单个轨道上,行星与恒星之间的距离以及行星上的温度发生了巨大变化。

天文学家已经发现了一种罕见的红色星球,其质量是木星的六倍,但大小大致相同。

海德堡天文学家的两个研究小组彼此独立地发现了一颗稀有行星。名为开普勒432b的天体是迄今为止已知的最密集,质量最大的行星之一。海德堡大学(ZAH)天文学中心的毛里西奥·奥尔蒂斯(Mauricio Ortiz)和海德堡马克斯·普朗克天文研究所(MPIA)的西蒙娜·西塞里(Simona Ciceri)领导的研究小组报告说,这颗行星的质量是木星的六倍,但大小相同。对于像开普勒-432b这样围绕巨大恒星旋转的行星,其轨道的形状和大小也不寻常。在不到2亿年的时间里,这个“红色巨人”很可能会吞噬整个星球。这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上。

“大多数已知的绕巨星运动的行星都有大而圆形的轨道。开普勒432b轨道狭小且高度细长,是此类行星中真正的“特立独行”,国家天文台Königstuhl的Davide Gandolfi博士说。Gandolfi博士是发现地球的研究小组的成员。他解释说,开普勒432b绕行的恒星已经耗尽了其核心的核燃料,并且正在逐渐膨胀。它的半径已经是我们太阳半径的四倍,并且将来还会更大。由于恒星颜色偏红,天文学家称其为“红色巨人”。

该轨道使Kepler-432b有时难以置信地靠近其恒星,而更远的距离使它远离恒星,因此在地球的这一年中(相当于52个地球日)产生了巨大的温差。“在冬季,开普勒432b的温度大约为500摄氏度。在短暂的夏季,它可能会升高到接近摄氏1000度,”国家天文台Königstuhl的天文学家Sabine Reffert博士说。开普勒432b先前曾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开普勒卫星任务确定为过境行星候选者。从地球的有利位置,一颗正在运行的行星从其恒星的前方经过,使接收到的恒星光周期性地变暗。

两组研究人员都使用了西班牙安达卢西亚Calar Alto天文台的2.2米望远镜来收集数据。来自国家天文台的小组还使用北欧光学望远镜在拉帕尔玛岛(加那利群岛)上观测了Kepler-432b。因此,他们能够获得确定行星质量所需的高精度测量值。Gandolfi博士强调:“开普勒432b的发现只有得益于在望远镜上灵活的观测时间安排以及两个站点的技术人员和望远镜操作员提供的出色支持,才有可能。”

“开普勒432b的时代已经到了,”海德堡大学的博士生毛里西奥·奥尔蒂斯(Mauricio Ortiz)补充说,他领导了这颗行星的两项研究之一。“在不到2亿年的时间里,开普勒432b将会被其不断扩大的宿主恒星吞噬。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我们找不到像开普勒432b这样的其他行星的原因-从天文学角度来讲,它们的寿命非常短。”

刊物:

Mauricio Ortiz等人,“ Kepler-432 b:一颗52天偏心轨道上的巨大温暖木星经过一颗巨大恒星,” A&A,第573卷,2015年1月; doi:10.1051 / 0004-6361 / 201425146S。Ciceri等人,“ Kepler-432b:高偏心轨道中的大型行星经过一个红色巨人,” A&A,第573卷,2015年1月; doi:10.1051 / 0004-6361 / 201425145

图像:萨宾·雷弗特博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