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Chiron可能拥有像般的戒指

时间:2021-10-11 09:58:01来源:

与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的轨道相比,2060 Chiron的轨道。

使用来自美国宇航局的红外线望远镜设施和LAS Cumbres天文台全球望远镜网络的数据,天文学家揭示了Chiron周围的特征,可以发出戒指,喷射器或灰尘壳。

我们的太阳系中只有五具尸体,已知绑环。最明显的是星球;在较小程度上,气体和灰尘的环也环绕木星,天王星和海王星。这个晕圈组的第五次成员是夏里克洛,一类名为Centaurs的小星球之一:小型岩石体,拥有小行星和彗星的品质。

科学家们最近发现了夏克洛的戒指系统 - 一个令人惊讶的发现,因为它被认为是半人马的休眠。现在,麻省理工学院和其他地方的科学家已经检测到围绕第二中心,Chiron的可能环系统。

2011年11月,该集团观察了一个恒星掩星,其中Chiron在一个明亮的明星前传递,短暂地阻挡它的光线。研究人员分析了明星的光排放,以及由Chiron创造的瞬间阴影,并确定了暗示中心的光学功能可能具有碎片的循环盘。该团队认为该特征可以表示环系统,气体和灰尘的圆形壳,或者从半人马的表面射出物料的对称喷射。

“这很有意思,因为Chiron是太阳系中间部分的中间节的一部分,在木星和冥王星之间,我们最初没有思考的东西会活跃,但它已经变得非常活跃,”阿曼达波什说是MIT系列地球部,大气和行星科学系的讲师。

Bosh和她的同事 - 杰西卡Ruprecht,Michael Person和Amanda Gulbis - 已在伊卡鲁斯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成绩。

捕捉影子

在1977年发现的Chiron,是第一个被分类为中心的行星机构,在神话希腊生物之后分类为中心 - 一种人和野兽的混合动力车。与他们的神话同行一样,半人马是杂种,体现了小行星和彗星的特征。今天,科学家估计太阳系中有44,000多个半人马,主要集中在木星和冥王星的轨道之间。

虽然大多数半人马被认为是休眠,但科学家们已经看到了Chiron的活动闪烁。从20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天文学家观察到从半人马达中亮的模式,以及类似于条纹彗星的活动。

1993年和1994年,James Elliot然后是一个行星天文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物理学教授,观察了奇龙的恒星掩星,并制定了其规模的第一个估计。Elliot还观察到光学数据中的特点,这些功能看起来像水的喷射和从半人马的表面喷射的灰尘。

现在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 - 其中一些艾略特集团的成员 - 在夏威夷使用两大望远镜,获得了对Chiron的更精确观察:NASA的红外线望远镜设施,在Mauna Kea和Las Cumbres天文台全球望远镜网络,在Haleakala。

2010年,该团队开始绘制Chiron和附近星的轨道,以便精确定位当中端子可能会穿过一个足以检测的星星。研究人员确定了这类恒星弥补将于2011年11月29日出现,并在两大望远镜上保留时间,希望抓住Chiron的影子。

“有一个方面是这些观察结果,”Bosh说。“我们需要一定数量的运气,等待Chiron在一个明亮的明星前通过。Chiron本身足够小,以至于该活动非常短;如果你眨眼,你可能会错过它。“

团队从麻省理工学院的建筑物54中观察到恒星掩星。整个事件持续了几分钟,望远镜记录了褪色光,因为Chiron在望远镜上施放它的阴影。

围绕一个理论

该组分析了结果光,并检测出意外的东西。一个简单的身体,没有周围材料,会产生简单的图案,完全阻挡了星光的光。但研究人员在恒星掩星的开始和结束附近观察了对称,尖锐的特征 - 一种迹象,诸如灰尘的材料可能阻挡星光的一小部分。

研究人员观察了两个这样的特征,距中心约300公里。从光学数据判断,特征分别为3和7公里。这些功能类似于20世纪90年代观察到的艾略特。

根据这些新的观察,研究人员表示,Chiron仍然可能拥有燃气和灰尘的对称喷射,因为首先提出。然而,其他解释可能同样有效,包括“有趣的可能性”,Bosh说,气体和灰尘的壳或环。

Ruprecht是MIT林肯实验室的研究员,说有可能想象一个人可以形成戒指的情景:例如,当体内突破时,所得到的碎片可以引力地围绕另一个主体,例如Chiron。环也可以是腓矛自身的剩余材料。

“另一种可能性涉及Chiron距离太阳距离的历史,”Ruprocht说。“半人马可能已经在太阳系中进一步进一步,并且通过与巨大行星的引力相互作用,使他们的轨道扰乱了靠近太阳。将稳定过去冥王星的冷冻材料变得更加稳定,并且可以变成喷涂灰尘和物质的气体。”

自从与其他光数据组合联合麻省理工学院的弥补数据以来,一个独立的组已经得出结论,Chiron周围的特征最有可能代表一个环系统。然而,Ruprecht说,研究人员将不得不观察更多的Chiron的恒星掩星,以真正确定哪种解释 - 戒指,壳牌或喷气机 - 是正确的思想 - 是正确的。

“如果我们想对Chiron周围的戒指做出强有力的情况,我们需要多个观察员的观察,分布在几百公里上,使我们可以映射环形几何形状,”Ruprocht说。“但是,如果环是Chiron的临时特征,也不告诉我们,或者更永久的一个。有很多工作要做。“

尽管如此,波什说太阳系中的第二个响铃半人马的可能性是诱人。

“直到亚利克洛的戒指发现,常常认为这些较小的机构没有环系统,”Bosh说。“如果Chiron有一个环系统,它将显示它比以前认为更常见。”

该研究部分由美国宇航局和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资助。

出版物:Jessica D. Ruprecht等,等,“2011年11月29日恒星掩星到2060 Chiron:对称喷射特征,“Icarus,第252卷,2015年5月15日,第271-276页; DOI:10.1016 / J.ICarus.2015.01.015

图像:维基百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