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Chandra发现一个星球的证据可能被一个白色的矮星可能撕裂

时间:2021-10-11 12:58:01来源:

在这个NGC 6388的Chandra形象中,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白矮星星星可能已经撕裂了一个星球,因为它太近了。当一颗星达到白色的矮小阶段时,几乎所有来自星形的材料都在一个半径内填充了原始明星的百分之一。

通过组合来自Chandra和其他几个望远镜的数据,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已经发现了一个星球的遗骸,这些星球可能被银河系的郊区的白矮星星级分开。

一个星球的破坏可能听起来像科幻小说的东西,但是一支天文学家的团队发现了证据表明这可能发生在银河系的边缘的古老的星星群中。

使用几个望远镜,包括NASA的Chandra X射线天文台,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白矮星 - 一个白矮星 - 像太阳一样的明星的浓密核心 - 可能已经撕裂了一个星球,因为它太近了。

一个白矮星怎么可能只对地球的大小,负责这种极端行为?答案是引力。当一颗星达到白色的矮小阶段时,几乎所有来自星形的材料都在一个半径内填充了原始明星的百分之一。这意味着,为了紧密遭遇,由行星近端和远侧的重力拉动的差异引起的星形和相关潮汐引起的引力拉动,得到了大大提高。例如,白矮星表面的重力比太阳表面的重力高出一万倍。

研究人员使用欧洲航天局的国际伽马射线天体物理学实验室(积分)来发现全球群中心NGC 6388中心附近的新X射线源。光学观察暗示了具有等于几百个太阳或更多的质量的中间质量黑洞在NGC 6388的中心处。通过积分的X射线检测然后提出了通过朝向中间质量黑洞旋转的热气体产生的X射线产生的有趣可能性。

在随访的X射线观察中,Chandra的优秀X射线视觉使天文学家能够确定来自NGC 6388的X射线不会来自集群中心的推定的黑洞,而是略微的位置到一边。一个新的合成图像显示了NGC 6388,其中由粉红色和可见光的Chandra检测到红色,绿色和蓝色的灰色空间望远镜,许多恒星出现橙色或白色。重叠X射线源和群集中心附近的星也会导致图像显示为白色。

随着中央黑洞排列为潜在的X射线源,狩猎继续对NGC 6388中实际来源的线索继续下列。通过积分的发现后,使用X射线望远镜的X射线望远镜监测X射线望远镜爆发大约200天。

在Swift观察期间,源代理变暗。X射线亮度下降的速率与白矮星的引力潮气的引力潮气的理论模型同意。在这些模型中,首先通过球形簇中的致密颗粒的重力从其父颗星中拉开行星。当这样的行星过于靠近白矮星时,它可以被白色矮种的强烈潮气撕裂。然后将行星碎片加热并在X射线中发光,因为它落在白色矮化上。在不同能量发出的观察到的X射线量同意对潮汐中断事件的期望。

研究人员估计,被毁坏的星球将包含大约三分之一的地球,而白矮星的含量大约是太阳质量的1.4倍。

虽然行星的潮汐破坏的情况不是铁包覆的,但是当天文学家使用来自多个望远镜的数据来帮助消除检测到的X射线的其他可能的解释时加强了它的参数。例如,源不会显示包含中子星的二进制的一些独特特征,例如脉动或快速X射线突发。此外,源在无线电波中太为微弱,是具有恒星质量黑洞的二元系统的一部分。

描述这些结果的论文于2014年10月发布了皇家天文学会的月度通知。第一作者是国家天体物理学研究所(INAF),IASF-Palermo,意大利的Melania del Santo,以及意大利莱切的Universitádelsento的Achille Nucita;意大利米兰的UniversitáDegliStudi di Milano的Giuseppe Lodato; Luigi Manni和Francesco de Paolis在意大利莱切的莱塞托大学的;伦敦伦敦大学学院的杰伊法利; IAPS-ROME,意大利和Alberto Segreto国家天体物理学研究所(INAF),意大利IASF-Palermo,意大利的IASF-Palermo,Iasf-Palermo,IASF-Palermo,IASF-Palermo.

NASA位于阿拉巴马州汉斯维尔的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负责管理NASA华盛顿州科学任务局的Chandra计划。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史密森尼天体物理天文台控制着钱德拉的科学和飞行业务。

出版物:M. Del Santo等,“NGC 6388中的”令人费解的源Igr J17361-4441:一个可能的行星潮汐中断事件“2014年10月11日)444(1):93-101; DOI:10.1093 / mnras / stu1436

研究报告的PDF副本:NGC 6388中的令人费解源Igr J17361-4441:可能的行星潮汐中断事件

图片来源:X射线:NASA / CXC / IASF PALERMO / M.DEL SANTO等人;光学的:NASA / STScI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