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饱和聚酯树脂与环氧树脂的区别以及环氧树脂有什么优势?的优势

时间:2022-09-10 16:05:20来源:网络整理

不饱和聚酯树脂与环氧树脂的区别及环氧树脂的优点

近期,环氧树脂上游产品价格暴涨,导致环氧树脂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引起不少厂家和客户的抱怨。环氧树脂在工程修复加固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材料价格的上涨,让施工方进退两难。为什么施工方不使用低成本的不饱和聚酯树脂代替环氧树脂?大家。

聚酯丙烯酸酯树脂_不饱和聚酯树脂_7035聚酯叶片表面胶衣树脂

GB 50367-2013《混凝土结构加固设计规范》规定:“承重结构加固中不得使用不饱和聚酯树脂作为胶粘剂”,这是施工方拒绝施工的关键原因使用不饱和聚酯树脂

那么不饱和聚酯树脂和环氧树脂有什么区别,环氧树脂有哪些优点呢?

(1)不饱和聚酯树脂和环氧树脂的区别

不饱和聚酯树脂_聚酯丙烯酸酯树脂_7035聚酯叶片表面胶衣树脂

不饱和聚酯树脂是最常用的热固性树脂之一。它是由饱和二元酸、不饱和二元酸和二元醇缩聚而成的线性聚合物。用溶剂稀释形成的具有一定粘度的树脂溶液不饱和聚酯树脂,简称UPR。不饱和聚酯树脂可常温固化,常压成型,具有柔性工艺性能,但机械性能不好,耐湿和耐湿热老化性差,固化过程释放有机废气。该产品一般用于制造玻璃纤维制品。

环氧树脂一般是指分子中含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环氧基团的有机高分子化合物。其分子结构的特点是分子链中存在活性环氧基团。它可以位于分子链的末端、中间或环状结构中。由于分子结构中含有活泼的环氧基团,树脂可与各类固化剂交联,形成具有三向网络结构的不溶不熔聚合物,可制备成浇注料、浸渍材料、层压板、粘合剂、涂料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和国民经济的各个部门。

(2)环氧树脂的优点

不饱和聚酯树脂_聚酯丙烯酸酯树脂_7035聚酯叶片表面胶衣树脂

1、各种形式。种类繁多的树脂、固化剂和改性剂体系可用于几乎任何应用,从极低粘度到高熔点固体。

2、容易固化。使用不同种类的固化剂,环氧树脂可以在不同的温度下固化,固化温度范围广。 .

3、附着力强。环氧树脂分子链中极性羟基和醚键的存在,使其对各种物质具有很高的附着力,环氧树脂固化时收缩率低,内应力小不饱和聚酯树脂,也有利于提高粘合强度。

4、低收缩。环氧树脂与所用固化剂的反应是通过树脂分子中的环氧基团直接加成或开环聚合进行反应,不释放水或其他挥发性副产物。与不饱和聚酯树脂和酚醛树脂相比,固化收缩率非常低(<2%)。

5、良好的机械性能。环氧树脂内聚力强,分子结构致密,力学性能明显高于酚醛树脂、不饱和聚酯树脂等热固性树脂。

6、化学稳定性好。固化后的环氧树脂体系具有优良的耐碱性、耐酸性和耐溶剂性。

基于环氧树脂的上述优点,中研科技近年来开发了环氧树脂修补材料和低粘度环氧树脂灌浆液,并开展了大量的混凝土缺陷修复、混凝土裂缝修复和加固工程。应用。同时,针对低温施工(<0℃),还开发了配套的自动控温系统,有效控制了环氧树脂在低温环境下的固化速度和力学性能。

欢迎行业同仁来电咨询交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