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宗教神灵和超英雄的吸引力心理学

时间:2021-12-09 15:58:08来源:

这是奥塔哥大学心理学大学托马斯天鹅博士的领导作者。

Otago大学研究人员发表的一项新的心理学研究已经解决了几个世纪的关于如何以及为什么崇拜超自然生命的问题。

宗教心理学通常引用的“米奇鼠标问题”是指预测哪些超自然存在的困难能够引发信仰和宗教奉献。

为什么,例如,不要虚构的字符,如米老鼠,达到同样的信仰和奉献,作为社会更传统的宗教图标?

在Plos杂志上发表的研究中,领导作者托马斯天鹅博士制定了一个神的模板,通过探索与每个人联系的属性来区分此类宗教和世俗的超自然存在。

该研究刚刚超过三百名参与者发明宗教或虚构的存在,并将其分配五个超自然能力。

参与者指派宗教的生物具有更高比例的基于思维的能力,如思维方式或无所不知的,这对典型的期望无视能做什么。

另一方面,虚构的生物蔑视不同类型的期望,例如有能力穿过墙壁,飞行或永远活着。

其他显着差异包括宗教人物被评判更有潜在的帮助,并且被视为更加暧昧,这意味着他们具有不太明确的能力。

“这种歧义属性是有趣的,因为它给予人们纬度,形成了个人吸引和合理的宗教生物的解释,”天鹅博士说。

而虚构的生物是给予其作为英雄或恶棍的人物特征,宗教生物更加矛盾,与类似的利益和伤害相关联,可能让他们能够引发爱情和恐惧。

该研究发现,无论代理是发明还是参与者都是众所周知的,这些属性的这些差异都存在。

调查结果还建议宗教生物是心理上吸引力的。

“虚构和宗教生物之间的差异都指出了宗教生物吸引信仰的想法,因为我们有动力相信它们。他们对我们有吸引力。他们是心理上的有用。“

这种心理上吸引人的上帝模板已经融入了宗教信仰的更大认知动机模型,就像斯旺博士在奥塔哥心理学系贾敏·哈尔巴斯坦教授监督下的第二博士的主要重点一样。

天鹅博士于2011年毕业于他的苏里大学核物理博士学位。

“当我读到一个16岁的时候读Carl Sagan的宇宙时,我从来没有想过它会激发两种博士,”他说。

“宇宙不仅仅是关于星星和行星;它是关于天文学家自己,他们忍受的文化,以及他们面临的迫害。

“就像任何年轻科学家一样,我想知道为什么那些宗教领袖这样做。他们的思想是什么?什么动机?现在我已经找到了这些问题的一些答案。“

参考:“米奇鼠标问题:尊敬的宗教和虚构的违规代理商“由托马斯天鹅和贾姆因·哈尔伯斯塔德,2019年8月8日,Plos One.doi:
10.1371 / journal.pone.0220886.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